每当听到有人吟诵“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我就会想到黄果树瀑布,它真的太美,太令人叹为观止了。
星期六一早,妈妈把我叫醒了,我们一起去了贵州的黄果树瀑布游玩。到了黄果树瀑布观景区,我们便被这里的景色迷住了,只见笔直悠长的小道一直延伸到远方,路的两侧长满了花草树木,美丽极了,特别是那一棵棵樱花树开满了樱花,宛如一片粉色的海洋。
沿着小路继续前进,我们虽还没有看见瀑布,但已经能听见瀑布的声音,好像一层层浪花涌上岸,又像是阵阵的风吹过竹林。山路忽然一转,啊!看见了瀑布的全貌,这般景象无法比喻,千丈青山衬着一道白银。雄伟的黄果树瀑布像一个鼓手,拍打着前面的石块,发出“咚咚”的声音;又像一层白面纱,将绿水青山装饰得漂漂亮亮;还像一个士兵,保护着雄伟的青山。
走近一看,瀑布犹如一个调皮的仙女,欢快地从高山中蹦了下来;瀑布犹如一扇洁白无瑕的玉门,暗自保护着高山;瀑布犹如一道白银,让大山变得漂亮极了;瀑布犹如一个面具,给大山增添了别样的魅力。水,争先恐后地从高山上飞溅下来,溅起朵朵浪花,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异常的晶莹透亮,美丽无比。很快,瀑布水安静了下来,慢慢地流淌下去,流向远方。
时间一天天的流逝了,这一次的旅程太开心了,让我难以忘却。再见了!美丽、雄伟的黄果树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