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家园—我的梦3
在一个美丽的森林里,许多小动物在那里自由自在的生活着。
有一天,小白兔打开门一看,“呀!”怎么这么多人呀!小白兔立立刻把这个消息告诉了大家。今天里,小动物们一个也没出门。第二天,小白兔出门一看,地上到处都是方便袋,果皮纸悄。小白兔立刻把伙伴们找来,大家一起把这些垃圾清理干净。小刺猬用身体一圈把果皮扎在身上,小松鼠把果壳收集起来:小刺猬和小松鼠都把收集起来的果皮果壳给小猴,小猴把它们埋在地里给小树施肥,小白兔把方便袋扔进垃圾箱果,经过一翻努力,森林又变回了原来的模样。
各位人类朋友们,你们看见了吗?好好反思一下,你们做过这样的事情吗?在我们的身边,那些不文明的习惯真的是太多了。如:乱扔垃圾、乱涂乱画,浪费水源,践踏草坪等,好好想一想,如果有,我希望我们改正。我们只有一个地球,小动物们都保护自己的家园,更何况我们是人。难道你们为了自己的方便,为了自己的利益,为了自己不文明的行为而毁了我们这个大家庭吗?
我相信连小动物们都可以做到的事情,我们不可以做到吗?对,我们可以做到。看,路旁的小树倒了,被一群不知名的红领巾扶了起来,小树笑了:校园里的纸屑呢?哦,原来被一个少先队员们捡起来扔在垃圾筒里了;有人正在践踏草坪,一群同学们走了过来,对这几个小朋友进行教育,把小朋友说得心服口服,小朋友再也不践踏草坪了。
看到这一切,大地妈妈心里乐开了花。各位同学们,让我们从现在做起,改掉那些不文明的行为吧!让我们同心协力共同建设这个美丽的家园吧!让我们21世纪的小主人对不文明的行为说一声“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