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东湖4
美丽的东湖在我的家乡,那里的景色可美啦!让我带你去参观一下吧!
我家乡的东湖是个非常美丽的地方,走进东湖的大门就能看见清澈的湖水在碧波荡漾,东湖的水深不见底。当我们来到湖面时,我看见一群群鱼儿正向我们游来,好像在欢迎我们的到来。这些鱼儿非常可爱,有红色、有灰色、有黑白色……像朵朵美丽的花。
最有趣的是湖水会冒泡呢!你只要扔一块小石头,就会看见水泡冒起来。水泡开始很小,慢慢的越升越高,越来越大。在阳光的照耀下,水泡变成了一颗颗珍珠。珍珠五颜六色,可美了,红的、黄的、绿的、青的、紫的、橙的……一条条,一串串地往上冒,然后在扑哧一笑中消失了。
东湖的假山千姿百态,栩栩如生。你看,有的像一只温柔的小羊羔蹲着,旁边还有他的妈妈,好像正在招呼他吃奶呢!有的像一只小狗,爬在地上不停的喘气,一定是刚跑了十万八千里。还有的像一只凶猛的老虎,张开血盆大口,好像冲你而来似的。假山上面有一坐凉亭,那里常常坐满了人,有的在聊天,有的在下棋,还有的在画画。
凉亭左侧是个长廊,柱子上刻着精美的图案:有的刻着两条相互缠绕的龙,嘴里吐出美丽的水花;有的刻着两条飞龙,前爪相互抵着,各自回首遥望;还有的双龙戏珠……真是千姿百态,栩栩如生。
啊!美丽的东湖,你是我家乡的骄傲,是我家乡的一颗璀璨的明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