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弟弟妹妹的作文
我是个独生子女,这里的小弟弟小妹妹也不是我的表弟表妹,那他们是谁呢?他们呀,就是我刚结识的一群聪明伶俐、调皮可爱的一(1)班的弟弟妹妹们。
称他们“聪明伶俐、调皮可爱”我有充分的理由。请听我下面“无可奈何”的介绍吧。
新学期第一周,我当上了一名光荣的值勤员,负责检查一(1)班的新同学。走马上任第一天的第一项工作,就是检查他们的眼保健操情况。那天,当眼保健操音乐序曲从广播喇叭响起的时候,我三步并做两步兴匆匆地从四楼赶到一楼,可一进门我就傻眼了,我看见了这样一幅画面:一群小弟弟小妹妹们一个个若无其事地坐在那儿、仿佛在欣赏着一段流行音乐。正在我一筹莫展之际,幸亏他们班主任老师及时赶到,在她的提示下,这些孩子才“幡然醒悟”,开始摆起了POSE。但是一个个都是“调皮鬼”,不是你睁着一只眼就是我闭上一个眼,非要我走到他(她)面前,温柔地在他们肩上拍一下,他(她)才肯乖乖地闭上眼睛。但还是有不把我当回事的顽强地“抵抗者”,无论我三番五次的劝告,他就是不愿闭眼。怎么办?扣分!!!见我真的拿起本子和笔,他忽然有点胆怯地望着我,我的心一下子软了下来,于是又更加耐心地跟他说了一大筐关于做眼保健操的益处,唉,他终于闭上眼睛、提起手,可手指还没在眼皮上刮两下,眼保健操结束了,呵呵!
值勤员的第二项具有挑战性的任务乃是课后第一楼层的站岗。刚开学几天,每次下楼,我都怀疑自己走进了儿童乐园:这群小弟弟妹妹象刚出笼的小鸟,在不宽敞的走道里,奔的奔,跑的跑,吵的吵,闹的闹,简直一片沸腾,这样会出状况的,怎么办呢?急中能生智,我猛然想起了“杀鸡敬猴”的妙招:揪住一个小妹妹,谁知,她竟像一条泥鳅似的,一溜烟地逃脱了。这下,我可真的生气了,一个流星大步窜出去,一下子把她给逮回来,用非常严厉的口吻大声警告她:不许在走道里奔跑,因为这样冲撞到别人非常危险!夷!这招果然奏效,整个走道一下子安静下来了。看来是得给他们树立一下“大哥哥”的威信!
一个星期以后,这群弟弟妹妹们开始有点小学生的意识了,也渐渐地开始听话了,每当看到他们聪明、顽皮、可爱的模样,我就仿佛看见了当年的自己,时间过得真快啊,是这些小弟弟妹妹们让我真正觉得:祁杜敏,你长大了!
别闹了,小弟弟小妹妹,我爱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