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蓝天妈妈一碧如洗,娇艳的朝霞、绚烂的彩虹、调皮的星星、多变的云朵,都陶醉在她的怀抱,连那成群的鸟儿也无比向往。
昨天,大地母亲美丽健康,巍峨的青山、奔腾的江水、葱郁的树木、婀娜的鲜花,都是她的骄傲。
昨天,小动物们无忧无虑,它们有幸福的家,有可口的佳肴,有知心的伙伴。
昨天,人们拥有绿色的家园。那粗茶淡饭、天然的甘泉、和纯净的空气养育了一代又一代健康强壮的子孙。
渐渐地,人类不再满足于大自然的恩赐,翻开了历史新的一页——发展中的今天。
今天,蓝天妈妈全身灰灰的,还拖着一条条乌黑的长“辫子”。今天,大地母亲已失去往日容颜,绿色健康的肌肤逐渐衰老,成了名副其实的“黄脸婆”。山清水秀、鸟语花香,都已成了美好的回忆。
今天,小动物们已失去了快乐家园,枝繁叶茂的大树早已成为人类建设现代化的栋梁,清澈见底的小河也已成为一个个天然的垃圾场。人们望着山珍海味垂涎三尺。小动物们渐渐知道了“背井离乡”、“妻离子散”、“家破人亡”的痛苦滋味。
今天,人们穿梭在高度现代化的街道,享受着高科技的文明。今天,空气需要清新、食物需要消毒、连水也需要净化。今天,人类不断遭受着山洪、沙尘暴、SARS的侵袭。
渐渐地,人类知道了宇宙中那颗蔚蓝色的星球,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于是,人类开始珍爱、开始保护起这个绿色的家园,开始告别今天,走向明天。
明天,蓝天妈妈将恢复青春容颜,飘逸的长发不再是黑色,美丽的发夹(空气净化器)把它变幻成淡淡的彩色,还带着天然花草的香味。
明天,大地母亲重现绿色肌肤,把活力带给万物。茂密的树林里,小动物们开起了联欢会;清澈的河水中,鱼虾们正在赛跑。马路上,身穿花衣的汽车唱起了悦耳的歌;小道旁,一身绿装的垃圾桶边“吃”边“生产”。
明天,人类不再担心大气污染、食品污染、水污染……明天,人类只有在历史书上才会知道山洪、地震、SARS病毒……
地球——这颗蔚蓝色的星球,将会成为人类永远的温馨家园,将会成为宇宙千万星球中永恒的璀璨。
昨天,今天,明天14
昨天、今天、明天是三个孪生姐妹,只是出生时间各差了一天。她们的妈妈是时间。她们要好得很,出入都是三人结伴。长得几乎一模一样,所以人们常常把她们搞混。有人把昨天当成了今天,便拒绝了今天和明天;有人把今天当成了明天,就总看不见真正的明天。每当人们把她们弄错时,她们总是带着一串银铃般的笑声跑开,却不告诉你她们有什么差别。你是不是也常望着她们的背影发呆,却不知怎样才能有一双慧眼,把她们认清呢?那么,让我来试着分辨一下。
昨天是她们中最大的一个,当然懂得事情也最多。如果你有不懂的问题,她总会热心地站出来告诉你。不过有时候她过于热心,每当你提出问题,或许还正准备自己想想,她却马上满面春风地跑过来,以她广博的学识,丰富的经验,雄辩的口才,黄果树瀑布流淌而出的词句,让你顿时折服,折服!除此之外,自己脑子里那点刚生出来的想法不觉早已被瀑布冲到不知那里了。有人说:过分的热心总有企图的,可昨天不是。也正因为如此,有时更要严正地拒绝她的帮助。注意,要快!她可是快言快语。
今天是老二,上有姐姐,下有妹妹,不用她担什么责任,也不会过多地受约束。今天格外的活泼,干什么都特别积极,家里就数她最爱干活,是个“实干家”。“昨天”干过了嫌没有新鲜感不愿意干的,“明天”太小不会干的,她都会风风火火地跑过来,挽起袖子就埋头干上了。“累不累?”“不累。”“歇会儿?”“不用。”多勤快的姑娘,真可爱。家里到处充满了她忙碌、快活的身影。她最大的特点:闲不住。
明天是家里最小的孩子,当然,大家都宠着她。有些诗人气质的她,总爱在屋里、花园中徘徊,看着世间万物,想些深刻的命题。这不,她又坐在花园的长椅上,看着姐姐们忙碌地干活,她在想:自己也将会和姐姐一样吗?不知道。唉,这些奇怪的问题,什么时候才能想明白。我怎么了?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喜欢胡思乱想,我可不是这样的。没错,诗人们都是略带些忧郁的而明天却不是这样,她一向很乐观,总带着希望去看事物,别看她年龄小,但经常开导姐姐们:“凡事向前看,没有过不了的坎!”诗人就是深刻!她最爱用的一句话是:“看我的!”到此,时间三姐妹的初步介绍告一段落,下一步就靠你自己,假如她们的行列,用生活这面放大镜把她们分个清楚。
昨天,是一笔财富,但不应该成为负担;今天,实干就是一切,但要干得清醒;明天,是希望,是力量,有希望才有力量。
昨天,今天,明天15
无数个昨天构成了一个人的历史,昨天的日子很长,但不管昨天有多长,也不管是受到挫折,还是取得辉煌,都只能代表过去,既不能代表现在,更不能代表将来。……世上没有永恒的胜利,也没有永久的失败,胜利与失败在特定的条件下是可以相互转化的。因此,我们不必为昨天的挫折失败而颓废气馁、萎靡不振,也不必为昨天的胜利辉煌而沾沾自喜、狂妄自大。只有把昨天的挫折与辉煌都当作明天的垫脚石,作好攀登明天的思想准备,才能顺利过渡到更加美好的明天。
每个人脚下一分一秒的不停的缩短,缩短的是今天。今天是昨天与明天的接力区,今天是昨天失败与挫折的终结和走向胜利的新起点,是从辉煌奔向更加辉煌的明天的加油站。步入今天,我们且不可过多地怀念过去,对于昨天的失败者尤其是这样,跌倒了重要的是赶快爬起来,眼睛盯看前面的路尽快赶上去,不要总盯着你砸的那个坑多深多大。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好了,一切从零开始,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满怀信心地经营好今天,才会结出丰硕的果实,得到满意的回报。今天的事很多,但今天的事今天一定要完成,绝不能拖延到明天。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古训我们万万不可忘,明日的明日便是人生的尽头,今天把握不好,明天就是水中之月,镜中之花,可望而不可及。
明天的日子还有多长?任谁也说不清。明天是辉煌还是失败?任谁也道不明。但展示在我们面前的明天,既充满了机遇,又充满了挑战,机遇与挑战交织在一起。勇敢的斗士敢于正视明天的机遇与挑战,敢于捕捉一切好的机遇,迎接各种挑战;怯弱的懦夫被各种挑战吓得裹足不前,好的机遇不属于他们。明天的希望是无限美好的,但道路绝不是平坦的,到处是坎坷与荆棘。无论如何,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明天会比今天更美好,但明天只欢迎那些勤勉向上的奋斗不息者。
经过漫长的昨天,许多高速人坚持不懈的努力,才有了今天的局面,使高速人站在了不少人羡慕的高度上。应该记住,高速人的今天是昨天艰苦奋斗的结果,更加美好的明天要靠自己的双手去开创,让我们为更辉煌的明天去努力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