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如水,光阴如梭,小学在眨眼之间便晃了过去,二千一百多个日日夜夜便在眨眼之间流淌了过去。昨天我们还有是懵懵懂懂的稚气儿童,今天我们便成了婷婷玉立的少女和朝气蓬勃的少年,而明天我们却成了既将踏入社会的青年……
昨天,我们还在欢乐的海洋中流连忘返,串走于家家户户,一趟走下来,口袋里全是糖果。即便犯了错,父母顶多也是象征性的说上几句,尽管这样,也会受到兄长姐妹的爱怜。
今天,我们便面临着残酷的毕业考试,早晨别人还在温暖的被窝里梦会周公时侯,我们却要早早的起床赶到学校去读书。而别人正在外面快乐的上体育课的时候,我们一个个都在教室里对着一张张卷子,绞尽脑汁,冥思苦想的答题。晚上当别人都在梦中与周公下棋,是我们还在挑着夜灯埋头苦读。
父母对我们也没了往日的温柔,在他们的心中分数现在才是最重要的,除了分数还是分数,考得差时便会如和尚念经般,在耳边唠叨……
明天我们面临着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面对这社会的残酷,人心的冷漠与好友的背叛,世界上一切的不公与怨念……
昨天·今天·明天在这一瞬间出现在我的心中面前,让我品味着儿时的甜蜜,品味着少年时的无奈与艰辛,品味着社会的不公与酸涩……
这一路走来的酸甜苦涩都令人回味无穷,受益不浅。有可能,有些人不想经历这一切,可这一切都是命中注定的,不管你怎么逃也逃不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