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陌生人的作文400字:陌生人敲门
一天晚上,我爸爸妈妈都去上班了,我自己一个人在家。做完作业没事干,我就拿出图画本正在专心的画画,突然有敲门的声音。我就很快的迎了过去,心想我妈妈今天怎么这早就回来了。“妈妈,你回来了。”我一边喊着一边准备开门。就在这是我突然想起了爸爸临走的时候跟我说得那句话:不管什么人敲门一定要先问是谁。
我马上问:“你是谁阿?”只听门外传来一句:“我是你爸爸的朋友,他让我来接你去吃饭,快给我开开门,我带你去找你爸爸。”我心想:“我爸爸上班啊,怎么可以出去吃饭呢?”于是我灵机一动说:“叔叔,那你知道我爸爸在哪里上班吗?知道我爸爸的名字吗?”他说:“我知道阿,你看你这孩子还挺认真,你爸爸说让我们快点,赶紧穿上衣服跟我走吧。”我立即就拨通了爸爸的电话确认没有这么一回事。我接着又说:“你让我爸爸给我打个电话吧,他通知我我就跟你走。”
“现在的小孩可真了不起,什么都骗不了了。”陌生说着转身灰溜溜的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