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陌生人的作文400字:好心的'陌生人
那天,天气晴朗。爸爸去济南考试,妈妈要中午十二点才回来。我只好自己走回家… …
半路上,我凑巧遇到了好朋友王怀麒,我和王怀麒正好顺路。就和他一块走,走到分手的地方,我们就各走各的路了。走了一会儿,一个陌生人在我身后喊:“喂!你的东西掉了!你的东西掉啦!”。这时我回忆起妈妈说的话:“坏人就是用这种方法来骗人的,不能轻易相信。”想到这里,我急忙跑回到家,我拿钥匙开门,我这才发觉钥匙掉了。要是被坏人拣到了,跟着我回来,我家就会被偷。我越想越害怕,心里直犯嘀咕。又想:“我怎么这么粗心大意,我真笨。”这时候我又想起了那个陌生人说的话,我连忙返回小路。
我在那个陌生人的手里发现了我的钥匙。我就大胆地去问陌生人要钥匙,他一看见我来了,神情变得凝视起来,温和地说:“小朋友,这把钥匙是你的吗?”“是!”我回答说。他把钥匙递给我,我还没来得及说谢谢,他已经远远地消失在人群当中。我愣住了,只是觉得手心里面的那把钥匙很重,一股暖流涌向我的心田。
人们要是都向他一样,那还有什么可担心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