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生人的作文400字
今天,爸爸妈妈上班了,我自己一个人在家写作业。
快到中午的时候,我听到有人敲门,我从猫眼里一看,是一个陌生的男人。
我问:“叔叔,请问,您找谁呀?。”
那位男子说:“我是你爸爸的同事:李叔叔,你开门让我进去吧,我还给你买了很多的玩具呢!”
这时,我就想到了爸爸妈妈平时经常对我说的:“自己一个人在家的时侯,遇到陌生人时,不要随便开门,即便他说是爸妈的朋友,提防有坏人。”
我就隔着门缝,对外面的陌生人说:“叔叔,我被爸妈反锁在屋里了,我没钥匙,不能给您开门,等他们回来,再进我家门吧,对不起啦。”这时,听到了楼下的脚步声,那个陌生人,扔下袋子,拔腿跑了。”
原来是爸爸妈妈回来了,我们打开那个袋子,里面装的全是空的玩具包装盒,我把这件事告诉了爸爸,爸爸说:“这类人专门哄骗一个人在家的小朋友,开门后就入室抢劫,你做得很对,看来儿子长大了。”
我也为我做了一件避免发生危险的事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