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母亲节优秀作文800字
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母亲节,我该送给妈妈什么礼物呢?我绞尽脑汁:康乃馨、巧克力、发红包,还是……对,爸爸说过,最富有真情实感的莫过于亲自动手,那我为妈妈做些什么好呢?实话实说,从小到大都是妈妈给我洗脚,我从没给妈妈洗过,不如,就为妈妈洗脚吧!可是洗脚必须得晚上才行,我就盼着天快一点黑,好实现我的愿望。
直到晚上九点多,忙前忙后的妈妈才得以小憩。我见妈妈停了下来,直冲浴室,用洗脚盆打了一盆热水(水温刚好,不热也不凉),拿好毛巾,小心翼翼地端到妈妈身旁。妈妈见了此状,丈二的和尚——摸不着头脑,不知道我这葫芦里究竟是卖的什么药,便问:“你这丫头,又有什么事要求我?”原来妈妈整天忙这忙那,早就忘记今天是母亲节了。“妈,今天是母亲节,我亲自给您洗脚。”妈妈似乎这才想起,急忙说:“哎呀!我这脑子,还以为后天才是母亲节呢。”不一会儿,妈妈的嘴角微微上扬,脸上仿佛刚绽放的鲜花,慈爱地抚摸着我的头,说:“我的女儿长大了!”
我帮妈妈脱掉袜子,双脚放进水盆中,轻轻地揉搓起来。妈妈的脚板布满了褶皱,还有许多硬硬的老茧,脚背上的血管清晰可见,犹如一条条青色的小蚯蚓,隐藏在又黄又粗糙的肉皮里。看见妈妈如此的脚,我的眼睛湿润了——妈妈的脚和水盆变的模糊起来。
我抬起头,望着灯光下的妈妈,只见妈妈的额头上布满了皱纹,鬓角中隐藏着若隐若现的白发,我的心头一颤,鼻子一阵发酸。我急忙低下头,眼泪再也控制不住了,顺着我的脸颊一滴一滴的滴在水盆里。她的皮肤不再光洁,头发不再乌黑,眼睛不再明亮清澈,手不再柔软光滑,都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为我操劳的结果啊,记不清多少次妈妈为我整理书包,多少次为我雨中送伞,多少次为我做喜欢的饺子…….往事历历在目,此时我已泪眼婆娑,妈妈喃喃自语:“闺女长大了,我好开心”。
我记得我第一次给妈妈礼物是在小学三年级。那时,母亲节这个词刚刚流行起来。事实上,我并不真正理解我母亲的伟大。我只知道我必须送礼物。所以,我在放学回家的路上,用一周内攒的零花钱买了三朵康乃馨。当我回家给妈妈送花时,我第一次看到她流泪了。那时,我突然开始明白幸福可以有眼泪。
母亲把这三朵花放在窗台上,直到它们干了,然后小心翼翼地把它们收集起来。许多年后她提到了这一点。她说这是她收到的礼物。那一刻,我突然想哭。
接下来的母亲节一年又一年过去了,礼物也一年又一年地送来,但没有更多的惊喜。我一步一步地送去,我母亲一步一步地接受,但礼物中蕴含的情感一年比一年淡了。直到今年的母亲60岁时,她才突然发现自己已经很长时间没有这样被感动了。
所以今年母亲节,我决定给妈妈一个惊喜。他偷偷拿出他的家庭相册,挑出他最喜欢的照片。我要给我妈妈做一本相册,它只属于我们两个人。有我母亲学生时代的照片,有黑白的,也有黄色的。那时候,母亲还那么年轻,留着一条黑色的大辫子,笑容灿烂而青春。之后,父亲的身影出现在照片中。母亲的头发被剪短了,她的笑容变得成熟了。然后,照片里还有一个我。我妈妈看着我,温柔地笑了。岁月一天一天地过去了,母亲直到现在也一天一天地变老了。
看着精心挑选的20张照片,有一个普通女人的生活经历。从年轻女孩,到年轻女性,到母亲,到老人。母亲的生活是平凡的,平凡的外表,平凡的家庭,平凡的婚姻,平凡的生活。每个女人都走过这条路,并将继续走下去。然而,在这样一颗普通的,但闪亮的星星,像金子一样,虽然微弱,但仍然耀眼。
母亲节那天,我会把这张制作精美的专辑交给妈妈。我会对她说:妈妈,20多年前你把我带到了这个陌生的世界;从童年到成年,你牵着我的手,一步一步引领我前进。当我遇到困难和挫折时,你总是和我在一起安慰我,鼓励我。无论你回家多晚,你都会给我留下温暖的阳光。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人比你更伟大,也没有什么比你的手臂更温暖。今生,我很高兴成为你的女儿。在这一生中,我很自豪有你这样一位平凡而伟大的母亲!如果有来世,我仍然会选择做你的女儿,永远活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