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的回忆14
母校,说起这个称呼时,我才知道,我已经离开您的怀抱了,在时间面前,我显得是那么懦弱,任凭它带走那曾经感动过,哭泣过的我们,任凭它带走那曾经一张张灿烂的笑脸。
我耳边好想响起了同学们欢呼的声音,那是什么?哦,那是校运会时,同学们在为跑1000米的秦露加油,剩半圈了,见她与七班的选手并驾齐驱,我们的心都提了起来,为她呼喊的声音更大了,只见她面脸通红,拼命一冲,领先到达了终点,班上立刻沸腾了,但没过几秒,却又静的出奇,我踮起脚尖一看,只见终点有一个女生晕倒了,我心里一震,那不是我们班参加1000米长跑的秦露吗?我哭了,为了那个为了集体荣誉而晕倒的女孩,也为了那一双双扶起她的手以及一张张焦急的脸……
由于大部分同学为了秦露在校运会上中途离场,害我们班失去了文明班级的称号,班主任知道后,责怪我们处理事情不妥当,把我们痛骂了一顿,班会课上,老师让中途离场的同学站起来,并说要罚没人写一份300字的检讨。老师话音刚落,全班同学竟然都毫不犹豫的站了起来,也包括哪些连作业都不愿写的却讲义气的人们。我小声嘀咕;“王艺霖不是去参加跳绳了吗?他没跟我们离场的,还有那个……”不过我看到他们一个个坚定的眼神,我懂了,因为我们是一个集体,一个分不开的集体!
老师见此情况,免于了对我们的惩罚,我们全班都笑了,还是那么肆无忌惮。
母校啊!您是我人生长河中一朵骤然翻起的浪花,虽短暂,但我永远无法忘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