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活面临结束,这也意味着要离开美丽的母校、友善的同学和和蔼的老师。
曾经一个新的环境,现在却成了让我依依不舍的地方;曾经让我快乐、悲伤的地方,只能在一瞬间化作幸福的回忆;曾经对校园的热爱,现在成了对校园的牵挂。到了中学,就要与五年来的伙伴们分道扬镳了,大家脸上以往的笑容消失了,变成了一张张愁眉不展的苦瓜脸。
那日久已经掉漆的墙壁、那一排排桌椅、那一台经常惹我们发笑的电脑……这一切,忽然间让我觉得是那么的舍不得。
办公室——那个我一天跑几次的地方,突然,那么的温暖,那么亲切。操场上,曾经留下过我们奔跑的脚印,欢乐的笑声。在教室里的任何一样东西,甚至是同学们不喜欢的东西,我都觉得他们是记录着我们成长的脚印,跌倒的痕迹的宝贵财产。校门口那两排香气沁人心脾的桂花树,操场后面那三棵古老的松树,都在风姑娘的帮助下,随风摇曳着翠绿的树枝,像一双双大手在向我们告白。泪不由得从心里一下子涌了上来。泪眼中,母校好像化作了一缕轻烟越飘越远……越飘越远……
曾经在这美丽地方的喜、怒、哀、乐也在毕业的一刹那 ,成了成长中的回忆。母校,有着我们回忆的地方;母校教我们做人、学本领的地方;母校,让我们快乐的地方,再见了。
再见了,母校!在您的辛勤培育下成长的小苗,现已经长成大树了。我一定会来看您的,母校!
再见了,母校2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记忆中五彩缤纷的小学生活,被岁月无情地刻成了一盘磁带。而我们向白色的尾声走去。
感叹时光飞逝,我仍然忘不了我第一次走进校门时的情景,一切的一切都是陌生、神秘的。第一个迎接我的是严老师。老师的笑脸将一个个曾未谋面的字母变成一个个熟悉的音节,将一个个神秘的数字变成一个个我的朋友。
再看一眼广阔的操场,上面洒播着我的快乐、汗水,和泪水。站在操场上,再一次想起我们别开生面的运动会,一次又一次地拿到第一;一次又一次地冲过终点;一次又一次地披挂上花环。眼前浮现着是大家的脸庞,我冲过去,可是,他们不见了,面前只一堵冰冷的墙。
再看一眼明亮的教室,映入耳帘的是同学们朗朗的读书声:“我们热爱大地,就像出生的婴儿眷恋母亲温暖的怀抱一样。”对呀,我们热爱母校,就像出生的婴儿眷恋母亲温暖的怀抱一样。但是别了,我曾经充满了欢笑、痛苦的地方,黑板报前还留着我模糊的背影。
再看一眼操场边的小空地。那是我在六一时练习节目的地方。树荫下我与其他伙伴在练习着熟悉的步伐,此时两行热泪流下来,是甜的也是苦涩的。
再看一眼曾经的小路,上面有我成长的脚印,每一个都那么清晰。
再看一眼,再看一眼……
别了,曾经并肩作战的战友,分别之前,请带上我最真挚的祝福。
别了,我最敬爱的老师,分别之前,请带上我饱含深情的感激。
别了,充满欢乐的校园,分别之前,请带上我最由衷的祝愿。
我将默默地绘制它,直到完美为止。
再见了,母校3
站在路边,从蝶形的大门前向里望去,校园也变成了蝶状的,如蝴蝶一般拍动着翅膀,带来了我小学五年美好永久的回忆。
我好像看见了同学们每天早早的来到校门与师生问好。校门还是如此坚固、如此地敞开这,等待着我们的到来。仿佛母亲久久的敞开她温暖的怀抱。
驻足宽敞的的楼道,那醒目的提示牌出现在我的身边。我仿佛听到了同学们整齐的脚步声,缓缓的向这儿踏来。记得每次我们把楼梯踩得“噔噔”响,老师便让我们一遍一遍地从这儿走过。
教室的墙壁依然雪白,地面仍旧光滑干净。但我也只能在这里呆上最后几次了。十分钟劳动,那繁忙的景象,像电影一般,在我的眼前再次重现。我也为环境出过一份力,做过几件事。这儿还是我们的教室,还是一样供我们学习。
这时,操场上传来了同学们的“加油”声,从上俯视下去,四年级两个班的同学们在进行拔河比赛。一个班输了,也不气馁,同学们互相鼓励,为下一场准备着。记得五年级时的“踩石过河”比赛,我们每一个队员都努力比赛着,都在奋斗。我也不例外,使劲地向前挪着。最后,我们赢了其他五个班,欢声久久地回荡在校园上方的一片蓝天……微风迎面吹来了扑鼻的桂花香,看见了低年级小朋友在树下嬉戏时,我似乎也玩起了我们那时玩的“猜拳”游戏。桂花的香气没变,还是那种气味,在上课时,钻进我的心底。
母校,我即将离开您继续远航。但我已不是那个刚踏进校门的无知的孩童了,当我向您挥手告别时,已是一个朝气蓬勃的中学生了!
再见了,母校!我会来看您的,一定……
再见了,母校4
再一次走进母校的大门,看着操场,看着教学楼,又一次回想起小学生活……
我来带操场上,上体育课时,那整齐的队伍,响亮的口号,做游戏的欢声笑语在我耳旁徘徊,在这里曾经举办过“六一汇演”,“亲子运动会”……我来到庄严而又神圣的升旗台每周一我们都穿着整齐的校服佩戴着鲜艳的红领巾,看这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耳旁回荡着国歌“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
我来到了跑道上,走着走着累了坐在长凳上休息了一会儿,看着跑道我仿佛看见了下午田径训练的情景,我是短跑专项,我每次都在3号道上跑,这是我的幸运道,每次我在3号道上都是第一名,我又一次来到3道道上跑了一次找了找速度的快感。
我来到乒乓球台前,乒乒乓乓的声音在我耳畔徘徊,不时同学们自信的说我一定会打败你的声音时,我很想再来一局乒乓球的比赛。
走在;楼道上,看见干净的阶梯,还有墙上励志名人名扬,真是让人感到温馨啊,来到教室看着一排排整齐的桌椅,仿佛看到同学们正拿证语文书朗读课文,回到我以前的座位,课桌里面的书早已不见了踪影,可记忆中还残留课桌里书籍混乱的片段,看着多媒体讲台,我情不自禁的走了上去,看了看,摸了摸,因为我曾经是这个班的台长,我操控着这台多媒体,给班里的同学放电影,给老师们放幻灯片,这些都记忆犹新,看见我们班的班训,创更好的班级,做最好的自己,又一次激起我对六二班的怀念。
来到校门口,我回头看了看,依依不舍地挥挥手和童年说再见,和母校说再见。
再见了,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