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奶奶初中话题作文
2我的奶奶
我有一个赶“时髦”的奶奶,她有一头乌黑、蓬松的头发,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嵌在她的脸庞上。她今年74岁,脸上布满蜘蛛网一样的皱纹,却还很赶“时髦”。
奶奶在年轻的时候不喜欢穿花衣服,可如今的她每天都要穿带有大红花的衣服,有一点“老来俏”。同学看见了都说:“你的奶奶可真年轻啊,我的奶奶可没有你的奶奶那么年轻。”“那当然!”我神气十足地回答道。
奶奶喜欢和其他的老奶奶一起出去玩。早上有时候就会去酒店喝早茶。有时候,她还会在下午叫上其他的老奶奶一起去洗头,或者去沐足,有时还会去按摩哩!隔了一段时间,她还会和其他的老奶奶去唱卡拉OK,许多高音歌曲她都能唱。一唱,她就会唱到凌晨一点的呢!
奶奶喜欢去其它省市游玩。现在,奶奶已经去过了北京、天津、广州、深圳、澳门、香港、海南、桂林……等。今年,她还打算去台湾游览一番,但是她又想到会有台风。因为那一个时候是台风季节,所以她就把这个计划往后推了。
奶奶非常喜欢看电视。除了足球,其它的节目她都会看。她还会像年轻人一样追着日本、韩国的电视连续剧来看。如果你问她日本、韩国哪一个明星演戏比较好,她肯定能回答得出来。
这次,她看到诺基亚手机正在打折的广告,就去问我爸爸:“现在诺基亚手机多少钱一部?我也想去买一部。”爸爸说:好,就给您买一部吧!
你们说,我的奶奶是不是一个“与时俱进”的时髦奶奶呢?
3我的奶奶
我家有一位“全职保姆”,她就是我的奶奶。
我的奶奶是一个爱劳动,非常能干的人。她大部分时间都在劳动,如果不劳动,她会觉得浑身不舒服。
上个星期,我们学校为了预防猪流感放了五天假,奶奶整天都在厨房里忙碌,我见了对奶奶说:“别在厨房里忙活了,快来烤火吧!难道你不冷吗?”“哎呀,真是的,你们以为我在厨房里没做事啊,我在厨房给你们做好吃的,忙活得我身上热乎乎的,一点都不冷。”我奶说。
每天吃完饭后,我们都有一碗奶奶亲手擂的擂茶,闻起来那叫一个香,喝起来那就是两个字——美味,我每次一喝就喝两碗。奶奶要我们多喝点擂茶,还说我们现在正是长身体的时候,喝这个擂茶有利于我们发体。
每年春天奶奶要回家播种庄稼,秋天收获果实。今年秋天,奶奶回老家收庄稼,爷爷跟我们说有几天奶奶割谷都割得忘记吃饭了,爷爷叫她吃饭,她竟然说:看着这些金灿灿的稻谷我一点都不饿。割谷的时候她还哼着小调呢!奶奶认为劳动能创造财富,劳动最光荣,劳动着就是快乐。
奶奶收完庄稼后就到我们这里来帮我们,她可以说是家里的“全职保姆”,奶奶每次吃完饭都闲不住,不是拖地就是擦东洗西,家里里里外外都被她打理得干干净净。在家里,我们要拿什么或者是吃什么,奶奶都会要我们坐着,她去帮我们拿或帮我们去买,这种饭来张口的生活把我调养得像一个千金小组。
我不由得敬佩奶奶这种勤劳的精神,她的这种热爱劳动的品质已经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上,我要把它发扬光大。
4我的奶奶
我有一位坚强,不怕困难的奶奶。
我的奶奶是一位教师,在晚年患上了绝症——癌症。她去世前在玉溪市医院治疗,后来转到了昆明省肿瘤医院治疗。从此她花白的头发变成了光头;瘦长的脖子上还多了根穿插在血管内的医用注射管;身上再也不能穿奶奶病前最喜欢的衣服了,每天只能穿着睡衣躺在病床上。因为那时的奶奶已经不能走路了,病魔把奶奶折磨得骨瘦如柴,癌细胞不断吞噬着奶奶的身体。后期,肿瘤医院的医生也对奶奶的病束手无策,只好转到通海秀山医院治疗。
奶奶转到秀山医院时,癌细胞早已从肺部扩散到了大脑和骨头里。癌细胞一天天吞噬着奶奶的身体。尽管这样,在这段日子里,奶奶还是那样的坚强,用颤抖的双手吃饭、吃药。每次病发作时,非常疼痛,能看出奶奶脸上露出痛苦的表情,可是奶奶从来都不叫一声。
记得有一次,奶奶心胸积水,要穿刺抽水。那天,一大家人都在病房里,看着从昆明远道而来医生给奶奶抽水,虽然打过麻醉,可是好象不起什么作用,医生用针在奶奶背上一次又一次的把针头刺入又拔出,奶奶非常痛苦,疼得脸都变了型,我在一旁不知不觉流下了眼泪,奶奶却一声不吭,也没流一滴泪,而是默默的忍受着病痛的折磨。
奶奶最放心不下的人是我。要我一定要听爸爸、妈妈和老师的话,要乖乖的,好好读书。放学后我到医院看望奶奶,病痛中的奶奶还要辅导我学习,我内心充满了无限的感激。
奶奶很坚强,但病魔还是夺走了她的生命。虽然奶奶已离我而去,但她永远活在我的心中,她坚强的意志和不屈的精神会永远激励着我前进。
5我的奶奶
我的奶奶,是个个子不高的老太太,矮矮胖胖的,走起路来总是迈着小碎步。因此,我说奶奶是舞步,而不是走步。奶奶的头发已经花白,脸上布满皱纹,一道道皱纹就像你往水里抛了一块砖,波纹一直向外扩散。
奶奶是个出了名的“节约人”,总是处处注意节约,比如说,她每天都注意关灯,只要没人的时候,就会把灯关掉。于是我每天晚上回家,就感觉进了山洞,一片漆黑,什么也看不见。不过有的时候也会因为这个习惯闹笑话。有一次,她要进厨房做饭,习惯性的把灯一关,就进了厨房。“唉,奇怪了?怎么那么黑呢?”一看,才发现是把灯关了,自己也不开灯了,黑着灯干事情。于是,我戏称奶奶是属猫咪的,越黑越看的清楚。
还有一次,我正在卫生间洗脸,突然一片漆黑,什么都看不见了,我一下子大叫起来:“停电啦!”奶奶忙迈着小碎步跑过来,一边跑还一边问,“怎么啦?怎么啦?没停电呀?”到了门前才发现我在卫生间里,还很惊讶的问:“你怎么在里面?”原来奶奶以为卫生间没人,顺手就把灯关了,没想到把我吓了一大跳。
奶奶用水也是一绝,每次开水的时候,总是把水流开的小小的,让它慢慢的流,而且洗完手的水都会留在水盆里,好冲马桶。
当然,家里的各种废弃物,比如空瓶子、废报纸就更逃不过她的火眼金睛了,只要看到,肯定是整整齐齐的收好,攒起来卖掉。
这是就我的奶奶,一个可亲的奶奶,一个有趣的奶奶,一个节约的奶奶。
6思念我的奶奶
奶奶,奶奶!那甜甜的叫声传入我的耳中。我回过头,只见一为可爱的小姑娘正一位慈祥的老奶奶温暖的怀抱中。看到这样的一幕,我不禁想起了你-我亲爱的奶奶。每当听到别人喊着奶奶时,我是多么的羡慕,那一刻,我的思念之情也就油然儿生!!
奶奶,您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您的几个孙子孙女能有出息。然儿您还没看到我们长大成人的一天,还没有安度幸福的晚年就这样匆匆地走了,没给我们留下任何的叮咛就这样悄悄地离开了我们,您最后的一句话就留在了和我的那个电话中!!
奶奶,您还记得吗?小时候您经常抱着我坐在门口,看着那一辆辆行驶的车辆,望着远方,盼望着爸爸妈妈下班回家。晚上,有时妈妈加班我总是在您的抚摸下入睡,每晚总能做上一个美丽的梦!!
奶奶,您还记得吗?小时候爸爸总是带我去买零食吃,我最怕被您看到了,因为您不喜欢我吃那些东西,然儿我却都不听您的话。奶奶我知道错了,我会听您的话,管住自己的嘴不再吃那些零食。
奶奶,您在吃饭总是经常语重心长地对我说:“苗苗你要努力读书,要听爸爸妈妈的话!奶奶我不会再任性了,我会好好完成学业,不辜负您对我的期望!
奶奶,您离开我们的这段时间,我无时无刻都在想您,每晚都回梦见您在我的身边;梦见我睡在您温暖的怀抱中;等我一觉醒来时您却不知了去向,只留下我对您深深的思念!!
在那些日子里,我常躺在被窝里偷偷地流泪,看着手机中您的照片,我的心里不停的喊着:奶奶您快回来!!哭泣着进入了梦乡!
奶奶,您能再出现在我的眼前吗?我该怎么办呢?直到我走完了我人生我都不会忘记您-我亲爱的奶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