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变成了小鸟5
我是多么想变成一只漂亮、可爱的小鸟呀!
我变成小鸟后,可以飞过高山,飞过山谷,飞过海洋,飞向那美丽的小兴安岭,和那里的鸟儿们一起交朋友,并且搭一个窝住下来。
春天小兴安岭溪水很多,我可以和朋友们一起飞到草丛里,捉虫子吃。
夏天,我和大家飞进窝里,在绿阴阍下乘凉,和朋友一起在窝里玩耍、休息。
秋天,我跟同伴们飞到野葡萄下面。大家让一只鸟儿啄破野葡萄的皮,让汁水流下来,我和同伴们连忙从草坪找来一个很干净的碗装汁液。有时候,果肉也可以掉下来。鹦鹉又带领大家把棒子的外壳剥开,取出果肉,咬碎了分给大家,让大家都有过冬的粮食,野葡萄的汁液也分给大家,让大家有水喝。我还跟同伴一起去捡小树枝,搭一个温暖的窝,冬天到时不会被冻僵,雨来了不会被淋到。
冬天,我们一起躲在舒适的家里,我和朋友黄鹂在同一间窝里睡觉,休息,把小树枝上的叶子拔开,编织成被子,盖好,欣赏外面的雪景,我又把一些树枝搭在窝上,当房顶,打开一个地方开了两个小洞,欣赏雪花跳舞。
我真想变成一个小鸟,一只自由自在翱翔蓝天的小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