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的作文
努力了就没有遗憾(1)
阳光透过厚重的窗帘跳在窗前的书桌上,它不断地跳跃着,不知疲倦。我隐隐约约地看见,一些灰尘在阳光下,跳着一支不知名的华尔兹。不管它们平常多惹人厌,此时,我很喜欢它们,因为它们在努力。
在闹钟响起的前一秒,我关掉了它。一切就象无声电影,每一天重复地放映着,起床,梳头,洗漱,穿衣,吃饭,然后又开始忙碌地工作,不会烦么?是啊,不会烦,就算每一天都是一样的,但我努力了,为什么要烦呢?
还记得《海的女儿》吗?小人鱼为了能与王子在一起,忍着痛,用声音交换了双腿,只是为了走近爱的人身边。虽然最后,王子错把公主当作她;虽然最后,王子与邻国公主结婚,而不是与她在一起;虽然最后,她在黎明后幻化做泡沫随着浪花凋谢;虽然最后,她最美的梦如同泡沫一般消失。但是,我想她是幸福的吧,她一定不会后悔自己所做的一切吧,因为,她努力了,也就没有遗憾了。
所以,就算我明明知道自己做的事没有结果,我也想去尝试,因为,我知道,如果不做,成功的机会永远只是0%;因为,我不想留下任何遗憾,所以,想去尝试。就算没有结果也没关系。以后再去想这件事时,就可以毫不惭愧地说,啊,我没有遗憾了!
电视上常常有一两个人去破坏他人的幸福,他们为了达到目的,不择手段,我承认自己很厌恶他们。可后来想一想,他们只是为了争取自己的幸福,有什么不对吗?如果他们不这样做,就永远没有结果。
我们没有权利去评价一个人的所作所为,因为,我们不了解他们,不明白他们的想法。我们能做的,只有对他们默默地支持,默默地祝福。就象我们只能默默地祝福小人鱼在天国能幸福,期盼她来世能遇到真心喜欢她的人啊。毕竟,他们努力了,如果他们都没有遗憾,那么我们还有什么好说的呢?
父亲的努力(2)
父爱是深沉而含蓄的,它默默地笼罩在我的四周,给我无比温馨的抚爱。这是已无法释怀的。但从那一刻起我才明白,作父亲的,更需要子女无尽的关爱。
那是父亲40周岁的前一晚,我悄悄俯身在父亲耳边,问他想要什么生日礼物。父亲轻拍我的头顶,微笑着说:“孩子,我什么都不缺,你就是我最好的礼物。”我没说什么,当时的我只认为父亲的关爱是理所应当的,而我的无所付出是“问心无愧”的,于是便爽快地同意了。
那一天夜里,我忽然醒了,发现爸爸房间的灯仍旧亮着。昏黄的灯光下,爸爸早已熟睡,身旁歪斜着一本还未写完的笔记。那是他为我写下的成长日记。我按捺不住好奇心,便偷偷翻看起来:“孩子长大了,她今天竟说要送我生日礼物,她对我的孝心真比蜜还香甜,我真是这世上最幸福的爸爸……”
我不觉有些脸红,猛然发现,我对爸爸的付出原是这么少。爸爸心甘情愿为陪我出游几日,放下繁重的公务熬夜赶工。而我却总是为了要陪爸爸下楼活动五分钟而一肚子怨气;他为辅导我学习放下了心爱的书刊,而我却总抱怨为陪他聊天耽搁看动画的时间;他为了帮我买所需用品不惜掷下千金,而我却不舍为他买一份生日礼物……
看着爸爸疲惫的身影,眼泪终于夺眶而出。有首歌唱道:“人字的结构是相互支撑。”爸爸永远为我撑起一片蓝天,我却依然不懂事,为人子女,这样真的问心无愧吗?
第二天,我早早地为爸爸准备好了礼物。从那时起,夕阳中有我陪伴爸爸散步的身影,夜色中有我依偎着爸爸倾吐心声的音韵。我相信,我会让他成为最幸福的父亲,因为我早已是最幸福的孩子。
如果爸爸是一撇,我就是一捺,在妈妈的基础上,我们共同写出了一个大写的“人”字,见证着我们永久的幸福人生!
努力就是最棒的(3)
在美好的春光中,鸽子在空中盘旋。虽然今天天空有些阴沉阴沉的,但我格外兴奋。为什么呢?因为,今天我们学校举行二00九年春季运动会。
我们排着队列来到操场。。先是升国旗仪式,五星红旗在风中箫索,缓缓地上升着。待众多发言结束后,全场沸腾了,运动会也正式开始了。
首先是50米跑。。我们班的同学立刻蜂拥到赛道旁,你一言,我一语,叽里呱啦着议论。田峰是我们班参加男生第一轮的优秀选手。瞧他那准备姿势和那气概,使对手感到对付他,不容易。随着一声哨响,红旗向下舞动,4双脚一起向前冲,发出嗒嗒的脚步声。田峰双目紧紧锁住前方,双手在腰间有规律地摆动,脚下像踩着一股风,像一匹脱僵的马儿向前飞驰而去。场外的同学们也在不住地呐喊:“田峰加油!田峰加油!”田峰靠着闪电般的速度第一个冲过终点,登上了冠军的宝座。同学们激动得跳了起来,还喊着“田峰!田峰!”手上的“V”字型还在空中挥过来又挥过去。田峰的脸上也有了一种满足感,嘴角微微向上翘了一下,我很欣慰,想:恩,努力就是最棒的!
上午还紧张地进行了“30×3”米跑,立定跳远两个比赛项目。下午,比赛仍然进行地很热烈,特别是接力赛。。
接力赛可比50米跑热闹。看,一号跑道两侧的同学们,就是我们班接力赛的队员。接着,那声已听过很多次的哨声响起,我们班的田峰飞速地跑了第一,可李美萱却把我们班搞。成了倒数第一,直到最后还是没有超过去,得了个最后一名。。我并不生气,也不伤心,想:“没关系,他们尽力了,努力就是最棒的。”
后面还举行了很多有意思的比赛,弄得我都把嗓子喊哑了。
友谊第一,比赛第二!重在参与,不在输赢。。只要你努力了,就应该在心中呼吁一句“我是最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