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努力的作文
终于,我在三年级的一次考试中明白了它的涵义。因为好友的成绩比我高出去一大截,我暗下决心,让友谊的天平不能输在学习这个砝码上。好友对我的想法鼎力支持,我们一起在课下制订了详实的计划,接下来就看我努力的程度了。第一次将努力放在心中,我不再用妈妈催促预习、复习、练习;英语听、读紧跟“一起作业”的节奏;数学决不让错题存活到第二天的清晨……时间比以前安排的紧了,感觉比以前充实多了。经过我的努力语文,数学,英语主科全部进了90分,就连以前不太在乎的副科也出现了转机,这一切的改变让我明白了努力是获得成功的关键。
语文的分数的进步更是让我欣喜,因为这是我的弱项。“骄兵必败”,自以为是的以为其他科目只需要课上认真听讲就可以,便将所有的心思放在语文学习上。再次考试,成绩单又让我陷入了谷底,除了语文进入90分档,其它科目一律下了一个大台阶—80多分,这使我几天都抬不起头来。为什么不好好复习其他科目呢?我经常扪心自问,内心十分灰暗,脸上的笑容早已不知去向,看着窗外的美丽风景,无缘无故的生气起来,把桌上的学习用品负气地扔在地上。这时妈妈走过来对我说:“努力!努力!只努力一科还不够,必须要全面发展。”我猛然想起我和好友制订的学习单,连忙从书包中取出,上面赫然写着每一科所要努力的方向、目标以及细节,上一次能成功,我只要照着这个单子继续努力,一样也可以成功。
从此以后,我开始全面学习,“努力!努力!”成为了我与妈妈沟通的关键词。
那天我早早的写完作业,我突发奇想,我努力的目标是为了一个好成绩,妈妈认为的努力的目标是什么呢?妈妈笑着对我说:“我的第一个努力是为你们打造一个温馨的家;第二努力学习成为你们的榜样;第三努力发现你们的优点,改正你们的错误;第四努力让你们快乐成长。”月光透过窗,妈妈的笑得如月光般明亮。
此刻,我笔尖一动,流泻下这样的一个想法,只要努力,一切皆有可能。关于努力的作文13
看着眼前电脑上以蓝色为底色的窗口,我真的很想回家睡觉,远离这该死的程序设计。
这已经是程序设计的第三天培训了,我已经确定我在这名字有趣内容无趣的东西上绝对没有天赋——就算是埋着的金子,挖了两天也该挖出来了吧!我用手撑着下巴,望向屏幕,依稀听见老师的声音,看了看教材才知道老师要讲什么。我无奈地看着例题的答案,抄在程序上,并伴着窗外的雨声打了个呵欠,我连旁边单同学狠狠敲键盘上一个个方格的力气都懒得用,再坚持一下,还有两个小时就下课了。编辑,运行,输入,回车,显示结果,再回车,退出……我不敢相信我就这么度过了两个上午。
做完了例题,就是习题。我看也不看题——反正我也不会——就转头看身后同学的答案,他做到哪儿,我就做到哪儿。不愧是电脑天才,抄他的,果然可以运行。抄完两道题,我舒活一下筋骨,再抄一道就完成任务了。不过,他却不让我抄了。“你看,这道题很简单的,几乎和第一道例题一样,只需要改几个地方就可以了,你为什么不试着自己做做呢?”他说道。我有些来气,真小气,抄都不让抄,自己做就自己做!我不服输的劲儿又被逼起来了。我仔细看了看今天讲的题型,把之前抄过但一点也没记住的例题又看了看,问问旁边单同学,终于理解了一些,把第一第二道习题照着例题的格式做了一下,居然成功了!看来也没有那么难嘛,我试着做了做第三题,果然很简单,我看都不看例题就往上打字。可按下ctrl+F9,无法运行,仔细检查,原来是落了一个分号。再按下ctrl+F9,电脑黑屏了一秒,然后显示出白字!我成功了!要不是在有着二十多人的教室里,我一定会尖叫起来的!我在心里高兴地大叫,同时感觉到心里快乐地泛起了泡,这种感觉,和喝汽水是完全不同的两种感觉,我太享受它了!这一切都多亏了那位“电脑天才”。
努力不一定有收获,但不努力就一定没有收获。让我们为了目标——不管大小——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