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很多事情都是需要珍惜的。从水到电,从时间到金钱,从一花一草到一叶一木,还有资源、亲情、生命等等,这些都是值得珍惜的,可我认为最需要珍惜的就是朋友之间的感情——友情。
友情,需要鼓励。人们常说,“友谊第一,比赛第二。”我认为这句话说的太对了,因为如果在比赛中有人赢了,你不屑地说出“有什么了不起的,她只不过是运气好而已,再来比一次我肯定赢”这样的话,就会失去友情;相反如果你向她竖起大拇指:“你真厉害,跑的好快呀!恭喜呀!”这样,多用一些鼓励性的语言,给朋友激励,就会获得更多的友情,拥有更多朋友。所以,友情,是要鼓励的。
友情,需要照料。我曾经就有这样的经历:在暑假中,我和好朋友没有来往;开学后,又不经常在一起,缺少交流后的我们,就渐渐疏远了。直到现在,我们俩都很少交往。这让我认识到,友情是需要照料的。是呀!如果不照料友情,不多看望朋友,不相互沟通,怎么会有好朋友?怎么会获得友情?
友情,要真诚面对。我曾经在新闻上看到,有人骗感情,也有人骗友情。有个人,她先和一个“好友”搞好关系,然后不间断地向“好友”借钱,最后,不顾及“友情”而一走了之。这种人,是我最不喜欢的,因为她对友情不真诚。我交朋友总是真心诚意地对待,我就拥有了许多值得信赖的好朋友。
有一首歌唱得好:“朋友一生一起走,一句话,一辈子,一生情……”唱出了朋友间的心声,在鼓励、照料、真诚面对中,珍惜友情,收获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