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诚的朋友3
班长朱亚君是我在班上最好、最亲密、最知心的朋友。我俩有福同享,有难同当,一起讨论问题、一起分享彼此的快乐、一起诉说自己的心事。光阴似箭,不知不觉几年就这样过去了。
有一次,我们几个好朋友在一起玩耍,就因我俩说话意见不合,我丢下他们,自己急急忙忙地上了楼,带着满肚子的委屈回到教室,伤心地想:为什么她们都不理解我呢?难道我真的错了吗?
这个问题一直在我脑中徘徊,让我拿不定主意,无法面对现在的日子,这段日子是我有始以来最难熬的日子,我经历了被朋友抛弃的心痛和朋友之间不该有的冷淡、陌生,这些使我的内心痛苦不堪,我想试着去挽回,可是该死的虚荣和怯懦却又使我一次次望而却步,失败而归,我害怕尴尬地说不出口,我更害怕她不原谅我我下不了台,使我俩的关系更糟。
终于有一天我忍不住了,我不顾一切地跑去向她道歉,没想到她竟然非常大度,不但原谅了我,还搂着我悄悄地说:“燕子,看到你难受的样子,我的心天天都在哭泣啊!我们再不要闹别扭了,好吗?”我的泪水夺眶而出,只有使劲点头的份儿……我无比激动,感觉好象从人生的谷底跳到了顶端,享受着最辉煌的收获。
通过这件事情,我们的友谊更近了一步,商量事情会彼此谦让,玩耍时和平相处,再也不会挑起没必要的战争了。
独处时我常常想:真诚,真是一个人不可或缺的品德啊!她像一位良医,治愈了我们心灵的伤痕;她像一种粘和剂,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关系。让人们心连着心,手拉着手,去面对充满着艰辛与坎坷的人生,从而体会到它的真谛,领略到它的奥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