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动物朋友作文:小猫“开心”
我的动物朋友生病了,也正是因为它的生病,让我发现它可真顽强呐!是我的朋友之中,最顽强的朋友。
我这位生病了的动物朋友是一只斗鱼,鱼如其名,是一种非常好斗的鱼,以致于它和它的同伴来到我家时就是用两个鱼缸装着的,那一只斗鱼现在好好的在鱼缸里悠游,而它则一天给我整出一些幺蛾子,让我知道它的存在,也知道它名副其实的好斗!
昨天我看到它时,它已经从鱼缸里跳到了地面上,一动不动在那里躺着,我的眼泪甚至都开始在眼睛里酝酿开来了,我拿了一张纸巾,准备将它那好几天吃不下饭的小“尸体”包起来,再去思考要不要给它举行“葬礼”。谁知,我的纸巾一碰着它,它又使劲跳了几下,将一块干净的地面,又沾染上了它的鱼腥味。
我被它的顽强震惊了,粗略算一下它跳出鱼缸,在地面上没有水生存的时间,怎么样也有一个晚上了,它却还能活着!我赶紧想办法将它弄回了鱼缸里,它遇着水,又在鱼缸里活蹦乱跳了一会儿,继续开始它的奄奄一息。
在它跳出鱼缸的前两天,它就摆出了一副它想死的模样,我给它换水,没用,我给它喂食,它不吃,总是歪着身子漂浮在鱼缸水面,像一只已经死去的鱼。然而,当你用手去戳它,想看看她到底是死是活时,它又用它那活蹦乱跳的姿态告诉着你:“我还活着呢!”
我的动物朋友就是这样的一只斗鱼,哦,两只斗鱼,只是这一只斗鱼的好斗与顽强,让我忘记了另一条斗鱼的存在。另一条斗鱼,它安安静静地在它的“城堡”里,做着水中的舞者,给我的生活演绎着美的舞曲,而这一条斗鱼,生着病,好着斗,时刻证明着它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