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动物朋友作文:小猫“开心”2
一身又黄又亮的羽毛,一对丰满有力的翅膀,一团火焰似的鸡冠,一对锋利的爪子,凑成了一只漂亮健壮的大母鸡。
这只大母鸡是姑姑送给奶奶的,奶奶舍不得吃,就把它养了下来。于是这只大母鸡高兴的活着,而且一天一天地长大。
有一天,发生了一件很有趣的事情。事情是这样的:这天,我和奶奶在楼上有事,突然,听到咯咯咯的叫声。我打开门一看,原来这只大母鸡竟跑到楼上来了。我本来想赶它下去的,后来,一不小心把它赶到了阳台上。这只大母鸡往下望了望,然后,纵使一跳。我吓得惊叫起来:“奶奶,奶奶,不好了!我们家的大母鸡跳楼啦!”我急忙跑到楼下去看,没想到那只母鸡却毫发无损、安然无恙。
渐渐的,渐渐的,我和这只大母鸡成了好朋友。
不用说我是多么的喜欢这只大母鸡了。每次他要生蛋的时候,就会咯咯地叫起来,好像在说:“小主人,我要生蛋了,快来看看吧,我要生蛋了。”每次看到这样的情景,我都会不由自主的笑起来。
我家这只大母鸡的生命力很顽强。有一次,它不知闯了什么祸,被人打伤了,脚都被打断了,走路一瘸一拐的。我很伤心,以为它好不了了。没想到,它竟然坚持着活下来了。我真希望它能好好的活下去。
老师的话:小作者通过仔细观察,生动的描写了大母鸡的外形特点。通过记叙与大母鸡之间发生的有趣的事情,表达了自己的喜爱之情。因此,这篇习作“我的动物朋友”主题鲜明。
同学的话:邓志刚描写的大母鸡真漂亮,真有趣,真是他的动物朋友。我也想有这样的动物朋友,让我们都与动物交朋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