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牵挂作文
在我的印象里,爸爸从来没有给我开过一次家长会,从来没有过问过我的学习,总是一回到家就倒在沙发上看电视,要不就趴在电脑桌旁玩电脑。于是那些生活琐事自然而然地落在了妈妈的身上,其实我对爸爸的印象不是太好,原因之一是爸爸的再娶,二呢我认为老爸极不负职责。自从爸妈离婚后,我就总是冷言少语的,也不再经常笑了。自然而然,亲情也就淡了。时光再一久,当然也就“更没有”什么亲情可言。
搬来十堰没几年,我就拥有了自我的一部手机,虽然老爸每星期都会给我打两个电话(老爸在郧县上班),但却无非都是让我要听老师和妈妈的话,不要惹妈妈生气,这些重复了便得枯燥的话语,往往说不到一分钟就挂断了电话。
……
父亲节快到了。一天,我们班里的xxx告诉我:“我给我爸发了一条信息‘父亲节快到了,爸爸我想你了’,就把我爸爸给乐坏了,然后还给我买了许多fashionclothes呢!”我听完后只是苦笑了一下,我觉得她说出这些话实在是有些荒唐。晚上,翻看手机时,突然发现爸爸给我发了一条信息“我也想你,多谢!”我正纳闷呢,发现xxx正一脸坏笑的看着我说:“嘻嘻,我用你的手机给你爸爸发了一条信息‘父亲节快乐!我想你’增加一些父女之间的感情嘛!好好沟通一下终归不是坏事吧!”我愣着了。
过了一会,手机就响了,是爸爸的。一接通,就听见爸爸兴奋地喊:“你啥时候想我了,那块心想我?嗯,不错,忆儿长大了,会关心爸爸了!”那话语虽然带有几分幽默,但还是能听出爸爸那抑制不住的兴奋与高兴,我苦笑,心莫名的被狠狠抽动了一下,原先爸爸也……
我不敢把真相告诉爸爸,但我明白了,有些爱是不用说出口而且还是隐藏的很深很深的……
第二天,妈妈告诉我,爸爸接到我的信息后高兴地对妈妈说:“我女儿说她想我了!”我依旧不明白该如何告诉妈妈关于想爸爸的故事,只是在一旁笑,笑的连眼泪都溢了出来,冰冷的划过我的脸庞……
我在十堰,老爸在郧县。他牵挂着我。可我不明白。
有些爱,哪怕是远隔千山万水,却仍会丝丝缕缕的系在你的心间,可你浑然不觉,毫不知情……牵挂的作文 篇4
依稀还记得,你的背影。一头白发,身子瘦得教人担心。你仿佛有做不完的事,总是东忙西忙。但在我来探望你的时候,你总会乐呵呵地一把抱住我,听我讲述路上的见闻。你呀,是我最牵挂的人——曾祖母。
记得我曾经问过你:“我有妈妈,你的妈妈呢?”你听后,笑着回答我:“她呀,去了一个很美很美的地方,只不过她一直留在那儿,或许是太喜欢了吧!”到这里,你顿了顿,又喃喃地说:“马上,我也要去了吧。”你的眼睛不禁里流露出一股悲伤。虽然你说的声音很小,但我还是听见了。不过我那时还小,还傻傻的问:"曾祖母也要去哪个地方吗?去就去吧,不过要记得回来哦!”你笑了笑,将我抱起,说:“去看看咱家的田吧!”“好——”我马上忘记刚才的事,回答道。“走喽——”你说。
在我的记忆中,你是无比坚强的。因为曾祖父手脚不灵活,所以一切的农活杂事都由你承包。倘若屋里不见你的身影,那么在田里,定有你那瘦弱而又坚强的身影。你的肩上,担负着一个责任,一个照顾田和曾祖父的责任。
在你去世的前一天,我去看你了。你躺在病床上,呼吸缓慢。此时的你更加瘦弱了。你看见我,示意让我过去。我坐在你身边,只听你喃喃地说:“曾祖母真不行啦!曾祖母也要去那个美丽的地方啦!”说到这儿,我哭了。“哭什么?曾祖母是去一个好地方!只不过,回不来啦。可惜啊,再也看不见我这可爱的曾孙女儿,也照顾不了那老头儿啦!告诉你一个秘密:在你想我的时候,看看星空,那颗最亮的星,便是你的曾祖母……”
第二天夜里,你走了。你去得是那样安静,那样祥和,就像什么事儿也没发生过。我在家人的哭声中看了看你,看了看你那曾经笑容满面的脸庞,可惜,再也看不见了。
我走出医院,独自一人坐在台阶上,抹了抹脸上的泪水。不经意地抬头一看,我看见了一颗无比明亮的星星。我笑了,疯了似的喊道:“我看到了,我看到你了啊!”笑着笑着,我哭了。我知道,我真看到你了,我又看见你的笑容了。因为你呀,一直都在我心中呢。
可亲可爱的曾祖母啊,不知道你在那美丽而又遥远的天国过得可好,你是否见到你的妈妈了。你可要多吃点儿,让自己强壮起来,可别让我担心!因为你呀,是我最牵挂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