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个勤奋好学的人作文
大千世界,茫茫人海。我接触的人很多,他们各有所长,个具特色。其中,给我印象最深的是我们的学习委员--小敏,一条又粗又大的“马尾辫”,红润的瓜子脸,大大的眼睛总是忽闪忽闪的,充满了活力与可爱。
小敏是一位内外兼美的人。外表可爱的她。更令我们佩服的是她那勤奋好学的精神。华罗?说过一句话:“勤能补拙是良训,一份辛劳一分才。”小敏与懒惰是“针锋相对”的。记得三年级的时候,我们刚学完《赵州桥》这一课,老师叫我们在一个星期内背熟整篇课文。我们一听,顿时怨声四起,连声哀叹着。第二天我们来到学校,同学们玩的玩,笑的笑,早已把背书的事情抛到九霄云外去了。而小敏为了熟练的背诵课文,连早餐的时间也“牺牲”了。“叮铃--叮铃--”一声清脆的铃声响过--上课了。接着,老师怀着阳光般的笑容匆匆的走进了教室,说:“有谁背熟了16课?”话音落后教室里顿时鸦雀无声,没有人敢自告奋勇,全部像“缩头乌龟”。正在大家面面相绪时,小敏站了起来,谦虚的说:“让我来试背一下。”接着她一字不漏地,有感情的把全文背了下来。大家听的目瞪口呆。她用什么时间去背?听说,昨天晚上,她背到10:30才睡觉。今天一早,又复习了。啊多么勤奋的小敏。不仅如此,小敏还非常节约,把吃早餐的大部分钱都节省下来买课外读物。她整天遨游在知识的海洋中,漫步在题海中。同学们都无法想象她为何“痴”书,乐此不疲。
勤奋好学的小敏虽然现在转学了,但她那埋头苦学的精神却深深印在了我心里,时刻鞭策着我不断努力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