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个勤奋好学的人作文:我是一个勤奋好学的孩子
在老师和同学们的眼里,我是一个勤奋好学的孩子。然而在这一点,我却有一些问心有愧。
在上学期中的一次交作业中,老师的“火眼金睛”发现了我的一本家庭作业书,打开一看,便是同步与老师布置的作业,老师便夸我说:“大家看看小明的作业,他竟然交了两本作业,他真是勤奋好学呀!”(那时候是问心无愧的)。
直到第二学期,我的作业质量差了,老师便对我进行了一次鼓舞:“小明呀,怎么了?是不是有什么心事呀?”(老实说,哪有什么心事呀!只是不够认真学习)。怎么近来作业这么差呀?”我支支吾吾地说:“没有……我……没事。”我轻悄悄地“闪”开了。
勤奋好学这个称号真不好“背”呀!总之,我要把它背到底,吃饭时,从饭碗里背着它,上课时,从嘴边背着它,做作业时,便从写字的笔里背着它……
无论它多么沉重,多么难背,我都会背着它一直走到人生尽头,走到无限的快乐中,走到我人生的理想中去。我的理想是小升中时升上肇中,我的父母也支持我的想法,但是,我不会辜负父母对我的期望,我要拼搏,斗争,理想。“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我持之以恒地努力,坚持不懈地学习,就一定能实现自己人生的理想。
这,这个小男孩就是我,一个勤奋好学的学生,想跟我交朋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