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奋?成功3
春晚节目很多,但最让我难忘的是农民工组合——“旭日阳刚”。
伴随着一曲优美悦耳的歌声,王旭和刘刚自豪地站在了舞台中央。激动、高昂地唱起了属于他们自己的歌——《春天里》,他们唱得那么感人,那么激情。他们唱出自己的苦难和坚强的意志,我不禁被他们所感染着……他俩本来不认识,后来竟然在同一个“屋檐(yán)”下认识了,他们都酷(kù)爱唱歌,于是,便开始合唱,虽然一路走来有许多不顺,但是他们都挺了过来……
他们给了我受用不尽的启示:每个人都是金子,只要肯努力,发光的就可能是自己。天生我材必有用!是花,就要开放;是树,就要长成栋梁;是石头,就要去铺路!“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只有站得更高,才能看得更远!
在现实生活中,我和他俩相比差远了,他们很早就独立生活了,吃了不少苦,而我却在父母的呵护下生活。他们自己洗衣、做饭,我却让父母洗衣、做饭,如果衣服没洗干净,还让父母再洗一遍,如果饭不合口味,就让父母重做。他俩十分节约,而我却很浪费……我和他俩一样,都酷爱唱歌,可是,我却没有他俩刻苦……
“旭日阳刚”没有李白的豪迈,也没有才女李清照的细腻,更没有伟人的气魄(pò),可是他们用自己的勤奋和汗水赢得了回报。牛顿曾经说过:“假如我有一点微小成就的话,没有其他秘诀,唯有勤奋而已。”“旭日阳刚”的经历就证明了这一点。
古人说:“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我相信:一定有一个能展示自己能力的舞台。所以,我要更加刻苦、勤奋、努力,“旭日阳刚”能成功,我也一定会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