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奋?成功5
周苗临近毕业了,越来越感觉到要想取得好成绩,不是靠考试作弊,而是靠平时的勤奋。
翻开历史的画卷,们可以看到古今中外的英雄志士,专家学者,他们成功的奥秘之一都是勤奋。不是吗?国著名的生物学家童第周,上时,他考试不及格,要让他留级,同学们笑他,他不悲观失望,从此发奋学习,最后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出国留学时又刻苦钻研,为中国人争了气,成了著名的生物学家。科学家居里夫人也是孜孜不倦,勤奋探索才发现了“镭”,为人类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还有没上过学的张海迪姐姐,身残志坚,勤学苦练,克服了健康人也难以克服的困难,硬是攻克了几门外语。还有们周围的同学,他们之所以能取得好成绩,无不是勤奋的结果。
然而也有一些人,像仲永那样,小事有点聪明,为走向成功创造了条件,但由于后天不勤学而导致才智消失,失败了。这对于们是一个多深刻的教训啊!
“勤能补拙是良训,一分辛苦一分才。”同学们,让我们大家以此共勉,用勤奋去攀登智慧的峰巅,用知识的金砖敲开成功的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