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奋?成功4
这个暑假,我们做的最多的就是看书。看书能消除苦闷,让人有一种愉悦的感觉。看书可以让我了解更多的知识,增大我的知识面。所以,看书是暑假中不可不做的一件事。这个暑假我读了 品悟 、 名人成功的道路 等。其中, 名人成功的道路 最让我感动。里面的没一个个故事都那么感动。我一定也要像主人公一样。
古时侯,有个孩子叫怀素,他非常喜欢写字,他爸爸在出差前送给他一块用铁木做的墨板。铁木是一种坚硬无比的树木,连大炮都轰不倒铁木。怀素就天天用这块墨板练字,十年过去了,从远方回来的爸爸惊奇的发现,那块用铁木做的墨板已经被写破了。父亲问是怎样写破这块墨板的,怀素说:“我天天练,天天练。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墨板就被刷破了。
这是多么感人的事情啊!古今中外,有像这么勤奋的人,多不胜数。
故代的王羲之为了练字,把一个小池子都染黑了,你说,这还不勤奋吗?
以前,我一点都不勤奋。看完这个故事,我满面惭愧。我从今以后,我要加倍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不仅如此,我还要自己在家里练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