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故事9
青春就像一个舞台,每个人都有展现自己的机会,但最后留下的只有胜者,那些努力的人,他们最终会站在光芒万丈的地方,不努力的人,只会被淘汰,只能看着灯光闪耀下的别人,独自叹息。
我曾一度陷入盲目之中,那段时间,我常常看着自己糟糕的成绩单一个人发愣,我不知道自己长大之后该做什么,我也不知道以后能做什么,因为我觉得自己的成绩真的很不如意,直到一天我偶然遇见一个女孩。
那天我在小区中散步,突然看见一个正在练习跳舞的女孩,看起来只有9岁,当时太阳很大,天气很热,汗水早已湿透了她的后背,她的头发,可她却好像什么也感觉不到一样,就一直反反复复的练着,我就在那里一直站着,其实我好多次都看见她想要停下来休息,但是每次她都继续咬牙坚持下去,过了大概二十多分钟,我看见她已经累得不行了,赶紧去买了瓶水叫她停下,我问她:“为什么明明这么累还要继续跳?”她说:“因为我想站在的舞台上,跳的舞给所有人看。
妈妈说我是家里的希望,所以我必须一直努力,一直练,才有机会给妈妈买大房子,带妈妈去好多地方玩,这是我的梦想,也是妈妈对我的期望,有努力总会有回报的,姐姐,你说对吧?”我听了之后感到自愧不如,一个9岁的孩子都懂得要努力,要靠努力才能成功,为什么我就不行呢,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我还有那么多的时间可以去努力去奋斗,为什么要陷在一时的失败上,我顿时豁然开朗,天空也好像就变得明亮了起来。
青春在流逝,年华却依旧。不知不觉中,我们都在变,变得比以前忧郁,变得比以前成熟,我们都走在成长的旅途中,盲目的寻找不打方向,跌跌撞撞的奔走远方,我们只有努力的去寻找光明,寻找方向,才能摆脱困境,青春这条充满荆棘充满坎坷的路上没有捷径,如果我们选择退却,选择放弃前行,就只能看着它带着鄙夷的目光,在有生之年里离我们远去。努力奋斗然后得到自己想要的,这才是青春,这才是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