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把人生比做一场梦,那么青春一定会是那梦中最美的故事;如果把我们的故事比做天上的繁星,那么青春的故事一定是那最耀眼的星星;如果把青春的故事比做一首歌,那么那最美的旋律一定是我们青春。
我们的青春一开始也许会很青涩,但这一路上,我们会经历很多挫折,正是这些挫折,让我们的青春更精彩。我记得有这么一句话“无奋斗,不青春”,一开始我不这么认为,直到经历了那件事之后,我才觉得这真的很有道理。
这件事发生在八年级的时候,那时学校举行运动会,要求全年级每个班都要安排学生参赛。我们班的老师是体育老师,听说是当过兵的,同学们都认为他很严厉,再加上我们班是出了名的差班,老是被罚,于是就很害怕他。如果要参赛就得天天见到班主任,于是我就不想参加比赛了。但好朋友和我说了许多,加之我不想上课,于是就答应了去参赛。
一开始老师就让我们到球场跑4圈,我们毫无怨言的去跑。因为其他班的也在跑,而且跑在我前面,我很不服气,便加快了速度,超过了他们。但跑完后我气喘吁吁的坐在草坪上,腿软得根本站不稳,我就想放弃了,我跟朋友说了我的想法。她瞪着眼睛看着我说:“你跑的那么快,干嘛不参加,而且事情做到了一半,放弃了你不觉得很可耻吗?你都没奋斗过,怎么知道你会不会坚持得了?”我说的很不好意思,满脸通红。朋友见我这样就继续说了一句“无奋斗,不青春”。于是我就放弃了这个念头。从此,我们每天早上和晚上都在训练。说实在,老师真的很严格,每次都要达到他预期的效果才肯放我们走。当时训练了半个多月,之后就是比赛了。比赛那天,我心里特别矛盾,害怕输了。朋友看出我的心思,说:“准备了那么久,奋斗了那么久,不就为了今天么。加油!”说着还为我比了个加油的手势。当天,我跑了好多项目,400米的接力棒,400米跑步和800米的长跑。虽然没有得第一,但也没有输。
这件事让我明白了,当你打算去做某一件事或已经在做某一件事时,要坚持,要努力奋斗,结果会让你得到你意想不到的。而且,我们的青春会因奋斗而变得更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