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会从通告到开始,就只有短短的几个星期,然而却像不禁意飘来的桂花的清香,每个人都期待着属于我们的这场比赛。
今天是运动会的第二天了,开始了三分之二的旅程,早上的天气似乎有些不尽人意,淡淡地,飘起丝丝小雨,空气里的冷气让人不寒而栗。这个秋末冬初的季节。
昨天跑完了一百米,第一,不过是倒过来数的,虽然是很难过,也很意外,但是也并没有过分在意,这样的失败,我想一次就够吧,刻骨铭心。还是会怀念那种感觉,听到枪手,冲上去,像是飞起来,没着落的感觉。我想正真的快乐其实是一种勇气吧,用尽力气,去跑,去追,向前冲。仅此而已。
下午最后进行的是最有看头的1500米赛跑,只是那场秋雨,似乎来得太不是时候吧,打在脸上,冰凉冰凉的。于是给卉、婷拿了伞去,她们是1500米的运动员之一,其实蛮佩服她们的勇气的,报名参加这一场令人望而生畏的比赛。
比赛开始的时候是差不多5分钟以后的事了,先是男同学的比赛,枪声一响,像一群挣开了笼子的鸟,拼命地向前冲,整个赛场的气氛被带动起来。
加油啊,章前浩。后面的同学大声地喊了起来。只不过看到那个笨笨的身影是在有同学都跑到快转角的时候,慢吞吞地跑在第一名的位置上。
老师追着运动员鼓劲,四周的学生也都站起在在雨中为他们加油,仿佛并没有因为这场雨而被打败吧。之后等待了漫长时间的女子赛跑终于开始了。大家都围绕着场地,又一次地呼喊起来。
加油啊,xxx!
加油,xxx!
加油,xxx!
虽然说我们班的体育成绩是算不上出色吧,也可以说是烂得一塌糊涂,但是加油鼓劲的声音毫不逊色,每个人仿佛都置身其中一样,周围的空气也慢慢变得暖和起来。背面的青山,蒙上了一层青涩的雾气。
当然,在赛跑中,也看到了以前同学,也给她们加油了,其实赛跑不过是一个考验而已,正真需要的,是友谊吧。
最后的终点尽在咫尺,我看到了坚强,毅力,和勇气,每个人都在努力地奋斗着,冲向终点,近了,又近了,然后迈过终点线。或许,这才是正真的体验吧。卉终究没有跑过终点。我想,她一定哭了吧。但是我相信她是成功的吧,因为曾经努力过了。雨中,白毛杨的叶子随风而起,轻轻地奏起一首无言的歌,仿佛是感叹,是哀伤,又仿佛是在讲诉一段青春的故事。
故事的主角是我和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