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天气真好呀!”我一大早就起床叫醒我那睡得像小猪似的弟弟,让他和我一起去户外锻炼身体。经过昨夜的绵绵细雨,今天空气像洗刷过一样,格外清爽,远处一棵棵大树在和白云玩耍,花儿也张开美丽的笑脸,花瓣上挂着一颗颗晶莹的露珠。
我们来到公园健身器材那里玩,我不经意地朝左边看了一眼,一个人吸引了我,她看起来只有三四十岁,戴着一顶白色的帽子,穿着一件早已过时的红上衣和一条绿色的毛裤。脚上穿着一双自己缝制的鞋,鞋上还绣着两朵粉色的牡丹。这真是一个不赶潮流的人,我露出了不屑的表情。
这时,我看见在她的右边有个男人在扶着她,那个男人头发十分蓬乱,让人一看就不舒服,他挽着那个女人一步步吃力地往前走,我这才注意到那个女人脚不好使,每走一步,她的脸上都会霎白,并且露出痛苦无奈的表情,而那个男人看见她每走一步都微笑一下,似乎在鼓励她。
然后,她去玩健身器材,手臂拉伸,足足玩了一个小时。看样子好像好久没出家门了,或是刚刚出院。那个男人只在女人的面前显得很高兴,但走到女人身后,就立刻显出了一种发愁的表情,还抹了一把眼泪,可能是因为生活发愁或是因为医药费发愁吧。
唉,看到这里,我百感交集。女人真可怜,三四十岁本是年轻力壮的时候,却患上了如此严重的疾病,腿脚就不灵便了。人家常说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临头各自飞,但从这件事中,我才觉得并非是那样,我看到的这一幕不是可贵亲情的最好例证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