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贵的亲情4
最近,老师推荐我们一套书目,是有关沈石溪的动物小说。这个被称为“中国动物小说大王”的动物作家,确实给我带来了很多的启发。
《给大象拔刺》,故事主要内容是这样的:小象不小心被一根铁杆扎进了腿,公象和母象就让作者来帮小象拔刺。正在拔刺时,小象疼得叫了起来,作者就被公象打了一顿。作者骂了小象几句,母象又不满了。后来,作者想到了一个妙招,当小象疼叫时,他也假装难受,一边喊叫,一边打滚。公象和母象可能这样觉得公平一点,最后就放作者走了。
在这个有趣的故事中,我时而捧腹大笑,时而浮想联翩。在边笑边思的背后,我想到了亲情的可贵。在生活中,在野外的大象都是很怕人类的,而这对大象父母却冒着生命危险,千里迢迢地寻找人类救自己的孩子。假如它们碰到的是猎人,那恐怕就难逃此劫了。可他们并没有因此而放弃,为了自己的孩子,他们可以不顾一切,想方设法地挽救孩子的性命。
大象之间的亲情不正像人类的亲情吗?在我们生活中,父爱如山,深沉,悠远。记得父亲那严肃的表情,那冷峻的面孔吗?那是他传递亲情的一种特殊的符号,这就是他的亲情的表现。母爱如海,博大、无私。记得母亲脸上的皱纹吗?那疲惫的眼神,再三的叮咛,那是世间最温暖的爱意,最美丽的亲情。
世间最无私的,莫过于亲情,世间最伟大的,也同样莫过于亲情。曾几何时,许多字字珠玑的好书让我领悟了如星罗棋布般数不胜数的道理,而《给大象拔刺》这个感人肺腑的故事,则告诉了我“亲情的可贵”。
同学们,你学会珍惜可贵的亲情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