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美丽”4
秋天来了,秋姑娘送走了夏天的炎热,带来了秋天的凉爽。一片片枯黄的叶子像黄蝴蝶一样纷纷从树上飘落,就像给大地铺上了一层金黄的地毯,只有枫叶火红火红的,为秋天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这让我不由地想起杜牧的那句: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
秋雨带着降温的讯息也走来了!秋天的雨很温柔,它不像夏天的雨那般急躁,它轻轻地落在草地上、屋顶上,落在大地的每一个角落里,如果你不仔细聆听,都几乎不知道它的存在。俗话说的好“一场秋雨,一场寒,十场秋雨要穿棉。”秋天的雨就像淘气的孩子,它带来了冷空气,赶走了大雁,把人们赶进寒冷的冬天。
秋季也是丰收的季节。田地里的农作物都成熟了,农民伯伯忙着在地里收割:成熟的麦穗,像害羞的小姑娘低着头;高粱红红的,像火把一样;稻谷金黄金黄的,远远望去就像一片金色的海洋。农民伯伯被太阳晒得发黑的脸上露出了喜悦的笑容,这都是他们辛勤劳动的成果,这又让我想起了李绅的那首《悯农》: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
果园里果子成熟了,一个个红彤彤的苹果挂在枝头,放眼望去,就像一个个小红灯笼;黄澄澄的鸭梨,就像一只只小葫芦,金灿灿地挂在那儿;一串串圆溜溜的葡萄就像一串串的紫色玛瑙,晶莹剔透,在阳光下显得五光十色……
我喜欢这秋天,喜欢看落叶像蝴蝶一样飞舞,喜欢细细地聆听这秋天的雨声,喜欢这丰收的季节,喜欢这充满果香味的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