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故事4
秋天来了,大地换上了金色的舞裙,银杏穿上了金色的“连衣裙”,枫树换上了火红的套装,小麦也“沉思”了起来。每到这个季节,那件往事就不禁浮现在我的脑海,带给我别样的感受。
那时我才八岁,还是一个活蹦乱跳不知天高地厚的“野小子”:跳到河里摸鱼,去瓜田里偷瓜,帮小鸡练习游泳。但在那一次“变故”后,我是不敢再大肆猖狂了。
那是一次惊险离奇的偷瓜经历。
那天,“闲来无事做,不如斗地主”的我鬼鬼祟祟地出了家门,左一眼,右一望。确信没人后我才大摇大摆地出了家门。嘿!真走运,刚出门就碰到了跟自己比较玩儿得来的哥们。只听他们异口同声地对我说:“走吧!我们刚发现了一处瓜田,好像没人管。走,今儿咱哥几个进去吃个痛快!怎么样,去不去?”
“去!”我斩钉截铁地回答。
不一会儿,我们就到那儿了,原来是“罗锅”的地!(“罗锅”原名“刘老二”,因身体原因,得此名)见有“大将”在此镇守边关,我的心里不免有点儿心虚。“要不……要不咱们就别偷了吧。”我语气里稍带了一点儿恐惧。
“没事!”胆大的陈小栋。“上次我来偷瓜,他睡的就跟死猪似的,听我的,保你没事!”他拍着胸脯信誓旦旦地说。
于是,我们便悄无声息地溜了进去,一人拿一个瓜,然后拿石头砸开了吃。嘻嘻哈哈的声音,竟也没有引来“罗锅”。“你们吃够了吗?”陈小栋瞪着炯炯有神的眼睛看着我们,他似乎有些意犹未尽。
“不够!”我们几乎一起回答。
听了我们的回答,陈小栋很是骄傲,“那看我的!”说罢,便又匆匆跑进地里。我们看着他的背影担心中有一丝侥幸。
结果,胆大的陈小栋被抓住了,我们也没能幸免,被一网打尽。我们受到了应有的惩罚。大家相约再也不做这样的事情了。
真的,从那以后,这样的事情再也没有发生在我们身上。现在又到了秋天,又到了瓜果成熟的季节,那段往事又浮现在我的脑海里,它带给我的是无尽的留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