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故事2
又是一年秋天,一个人静静地坐在田野里,雨后田野的空气是那样清新,使人心情格外的舒畅,可我的心还是沉闷闷的。
秋风吹散的落叶铺在地面上,仿佛是一个大毯子。偶尔一阵风吹过,几片树叶便飞了起来,在空中打了个旋,姿势是那么优美,动作是那么整齐。然而风光只有一时,很快叶儿并没了力气,落到地上,等着被土地侵蚀。是啊!那是他们最终的归宿。
路旁有许多小草,他们没有了那春天的神气,一个个耷拉着脑袋,弯着腰,诗中不是说嘛:“春风吹又生”。可我的爷爷,您为何像那落叶一样永远离开了我呢?
记得前年的这时,我们还一起坐在田埂上,看着同样的风景,听您给我讲“草船借箭”的故事。那时,我是多么的幸福。
曾经田野里有一些野花,其中有一朵格外的美丽,我便想把它摘下来带回家。是您阻止了我,我至今仍清晰地记得您当时说过的话:“你看这花儿,它将它的一切都奉献出来,供人们观赏,为什么要摘掉它呢?留在这,可以让更多人欣赏到它的美丽,不是吗?”你的劝告是那么的和蔼,让人信服。如今,那朵花早已不见了踪迹,可我永远也忘不了它。
爷爷,记得您曾经对我说过,让我好好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还告诉我不要沾烟酒,有害身体健康。那时我也好好的承诺,我一定会好好学习,让您过上好的生活。可如今,为何还没等我长大,您就去了另一个世界了呢?爷爷,今后我一定会好好学习,不会让你失望。
一个人静静地坐在田野里,任凭秋风拍打着脸颊,几行热泪流了下来。秋天有太多的故事,但爷爷!您永远是我最亲切的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