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故事3
深秋的最后一片叶子落了下来,仿佛在诉说着什么……
------题记
菊花
树木凋零的很快,天的颜色显的很深,并时常刮风下雨,在这个悲凉的季节,菊花在深秋开放着,菊花的花瓣虽不是很大,但是却有很多,给人一种团结的感觉,那么多花瓣在一起紧紧的抱着,共同抵御这个凉爽的季节,正因为他们有这种精神,才能让他们百折不挠,不畏秋风的寒冷,面对困难不退缩,坚强的毅力。
这不正是我们遇到挫折,困难时应该具有的品质吗?
百合花
人世间,要问我哪种花最美?我会毫无顾忌的说百合花,也许是因为我母亲,她很喜欢百合话,那种清香仿佛能穿透你的心里,百合是美丽的,动人的,洁白无瑕。花瓣总是紧紧地闭着,或许正是这份气质,吸引了我,有时,无论是难过、悲伤望着它,心情就会好很多,它也好像懂得你的心事,仿佛是一场无语的“知心交谈”在那一刹那,我发现,它与我的距离如此惊人,慢慢地,日子久了,人们都疏远了它,但是,它还在开放,所到之处,都有它的芳香。
默默无闻的奉献,不正是现代社会所需要的吗?
紫荆花
有一个古老的传说:汉代有一个人,因为的病死了,他的三个儿子便要分家,财产分好后,看到院子里还有一个紫荆花,三个兄弟便约好明日再砍,谁知,第二天紫荆花死了,因为听到明日自己要死去的消息,三个兄弟被感动了,于是三个兄弟决定不再分家,从此他们和睦的生活在一起,第二年紫荆花又长了出来。
正像我们的友情,大家在一起团结之后,是那么的灿烂。
秋天的美是成熟的,它不像春那么羞涩,夏那么坦露,冬那么内向,秋天的美是理智的,不像春那么妩媚,夏那么火热,冬那么含蓄。
秋天的故事还在继续,你听到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