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情思优秀作文
这是我第一次在云南过秋天,四季如春的昆明对于我来说就是一个仙境。天上的云在飘,你似乎能够感觉到它似的,就在你的一眨眼之间眼前的云便是后来之云了。你会真实的体会到云的姿态万千:它们是否像羽毛,在轻轻地飘?它们是否像鱼鳞,整整齐齐地排列着?它们是否像羊群,来来去去?这时问号都变成了叹号!
故乡的秋天,故乡的秋天树叶已经枯黄,梧桐叶已开始落地。空气中会伴有雨过泥土的气味。天气就会应了那句:“一场秋雨一场凉”,秋雨会白天黑夜的不停地下上几天。秋意已浓!相比故乡的秋天,这里的秋天没有那么萧条,落寞。而是桂树依然飘香,枝叶仍然繁茂。季节悄无声息的转换着。只是夏季的暴晒似乎不再那么强烈了,我们也穿上了外套。
开学有一个多月了,刚开学时那种对万物的新鲜感和好奇感不再那么浓烈。每当夜深人静,只有窗外的风在刮时,秋雨打在窗户上时,就会想起故乡,那个四季分明的故乡。
向往与期待的云南在这里,思念的对象便又成故乡。翻来覆去,不能寐,就仿佛回到了那天。家人都早早起床,母亲为我做可口的早餐,父亲依然有规律的看帖练字。我当时兴奋的不得了,收拾着行李。从拿到录取通知书的那天起就忙着在小本上记录应该带的东西:需要邮寄的被子衣物,到了学校在超市买的日用品,登机时随身带的行李。很是清楚的写下,只等待那一天的来临,渴望与期待已久的雨花校区,那个美丽梦幻的云南。就在晚饭过后,在温柔的灯光的照射下,翻起假期的日记,我可开始恢复平静。静静地看着,回想着:考研复试完,姑姑开始教我瑜伽,从那以后每个早晨五点起床,骑车到那个公园集合,练上一个多小时,先围着小广场跑上五圈,之后休息一小会,就开始了瑜伽。轻松,安静,美好。姑姑告诉我瑜伽主要不是动作的到位与否,而是心灵的修炼。然后又翻到,这天周六,在工作室跟父亲学书法,学的是王羲之的行书。行书行云流水,我容易紧张,行书正好可以影响我的性格。之后,那天太热,又去游泳了,感到很轻松,凉快。
翻着翻着,就希望明天的到来再长一点吧!父亲和母亲走到我的屋里,父亲给了我两本书,是《燕赵文化》1期和2期。父亲说,云南是个好地方,空气好。在那里好好学知识,老师就是父母,同学就是兄弟姐妹,要融入一个大家庭。一滴水的力量只有放在大海里才能显示出来。把这两本书装上,想家的时候,我们给予你的太少,就看看这两本书吧!母亲边检查我的行李边说,刚开学,一定要吃清淡的,没有小米粥,喝大米粥也行,这个假期咱们家总喝小米粥就是因为你到了云南喝不着小米粥。再就是一定不要吃米线了,复试那会。。。我的眼泪滚烫的滴落,模糊了视线。母亲抱着我说,研究生了,虽然没有离开过家,这次就是去锻炼了啊,你不是早就期待开学了吗?我不停地哭,看着母亲那湿润了的双眼,我控制住自己的情绪,亲了母亲。父亲说,在校全身心的投入学习,不要恋家,要有四海为家的胸怀。母亲说,早点睡吧啊!明天得早起啊,咱得坐机场大巴到机场啊。快睡吧,明天的晚上你就在云南了,去看你那飘着的云了。我笑了起来。。。
不知道现在故乡的晚上有没有下雨?是不是已经盖着厚被了?父亲和母亲应该睡觉了吧!弟弟是否还在做数学题呢?希望弟弟明年能考上他心仪的大学-中山大学。希望姥姥和奶奶身体健康!一直这样想下去,真就睡不着了,外边的雨还在下着,我又盖上了一层被子,很温暖,跟在家一样!云南很好,明天的一切还是很期待的!
窗外的雨声与舍友的熟睡的声音和谐而美好,我也期待着明天的到来而进入梦乡。像是住在天上的仙境里,有云在飘,软软的。仿佛就是这样,我的梦想就会实现。
秋季应该是多情的,这种思念在秋雨中表现得淋漓尽致,但在这里变得悄无声息,深藏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