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水仗呀打水仗,打成河上的水枪王。”每当我唱这首歌的时候就会想起童年的一件趣事。暑假到了,我们准备去普者黑自然保护区“战斗”。到了那里,我们下了车,让导游带我们前往目的地。一路上,有卖烧玉米的、卖烧鱼的、卖烧洋芋的……,使人看着就眼馋,旁边的河里还有人在捉螃蟹呢。经过一段路程,我们终于到了“战场”。我们买了几件雨衣,几把水枪,几个水瓢,终于可以上船了,我们小孩穿上雨衣、救生衣,拿上水枪,大人们也穿上雨衣、救生衣,手上拿着装满水的水瓢,一切准备就绪,我们的船就出发了。没过多久我们就追上了一艘船,我和弟弟激动得站起来呐喊一声“战斗开始了”,我们船上的大人用水瓢使劲的把水哗哗地泼到那艘船上,我和弟弟趴在船上找“敌人”的弱点攻击,细心地观察后,终于发现了,他们船上的人都很怕痒,于是我和弟弟瞄准他们的腋窝发射,“嗖”的一声我们把水射到他们的腋窝处,他们一个个笑得肚皮都快要炸开了。趁着有利时机,我们闪到一边,开始了我们的“远程攻击”,对方也对我们发起了强烈反击,但因为对方的水枪射程威力没有我们的大,所以到最后我们打了个漂漂亮亮的胜仗。回到了岸边,我又唱起了“打水仗呀打水仗,打成河上的水枪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