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作文:一件童年趣事
童年趣事提起童年,每个人都会偷笑。因为童年的我们很幼稚、天真,童年有欢笑,有泪水,有苦涩,有甜蜜,童年像一道悬挂在天空的彩虹。它因为人们的追逐的脚步变得迷人而绚烂。 童年像一股潺潺流淌的清泉。它因人们的精心保护变得清澈而透亮,童年又像一幅没有上色的画卷,它一因自身的单纯变得更加纯洁而宁静。 童年是一个人一生中最天真烂漫的年华,如何一幅可以涂抹任何颜色的画卷,欢乐的童年时代,犹如湛蓝天的天空,纯洁无瑕,任我们自在浑洒着天真,金色的童年是人生中最无忧无虑的日子,就像一棵茁长的树一样,舒心地等待着甘露的滋润,阳光的哺育。然而,我们毕竟是要经历风霜雨雪,长成参天大树的。
一点雀跃、几分幼稚,真实记录着我们成长的历程;一端正、几许童真,细微的改变让我们健康的长大。 那是一个夏季的傍晚,上空明月高照,一阵阵青草和晚风混合的香味儿扑鼻而来,微风吹拂着草,草波浪般翻滚着,这可不是一个寂静的晚上,因为有我和小伙伴们。 我们在院中玩捉迷藏。其中有个小伙伴说:“大晚上玩捉迷藏?为了好找咱就藏在离院子不远的地方,要是大人们来找我们,也好应一声?”好吧,就这样。“等一下,我们不能躲在家里,要不然一大帮人进去会被我妈骂的。”我说,“就这样定了”小伙伴们一齐说。 选好抓的人了,我们纷纷找了个隐秘点的地方藏了起来,一声“藏好了!”之后,就只剩下风吹动草的声音。一会儿,一声尖锐的“抓到了”一个!不用说,准是邻院和我同班那个“小伍仙”,他总是第一个被抓到,又过了好久那位伙伴还没有找到剩下的人。于是,他就站在那里大喊,“我给你们讲个笑话啊……”不,这样做犯规了!他讲的笑话可是我们所有小伙伴中笑话讲得最好的,一听笑话,我便竖起耳朵等他讲,因为我们对笑话受到了极点,一个笑话都能笑半个多小时!于是,小伙伴们便总叫我“疯丫头?日听,他讲得那么生动,在同一个地方就传了小声。我也笑出声来,旁边和我藏在一起的小姐姐一听我笑就知道准得出了大事,便捂住我的嘴巴,我一边笑,一边打她,眼泪都笑出来。唉!就因为没有抵制住笑话的诱惑,我害了所有的小伙伴们都被抓到。 不过,还有一个神秘的人没被我找到——他就是十岁的大表哥,我带小伙伴们去搜巡,好久还没找到。莫非他消失了?不可能啊!他可是我们几个中玩得最疯的一个,不到十一点绝不上床休息。我们正想着,我忽然看见一个东西在动。咦,会不会是大表哥呢?我悄悄的走过去,只见一个穿黑色衣服,躲在两辆黑色汽车中间的暗处,当然不会引起注意。
小伙伴们跟上了我,于是,我便轻轻的过去,说:“大表哥,你怎么躲这儿呢?”“疯丫头,你也是来躲在这儿的,告诉你,这可安全了,上次我就躲在这儿,要不是我妈叫我了,我才不会轻易的出去让你们找到。”瞧他那一脸得意的样子,还不知道我已经找到他,小伙伴们就跟在我身后呢!我附合他说:“那你藏好了,千万别让他们找到你。”他头也不回说:“知道了。”我便去和小伙伴们商量着怎么整他。 我带领小伙伴们绕到车前面站在他面前,他没反应,我便轻轻叫了声:“大表哥。”他回过头来,死死的盯着我,指着我身后说:“你快看,他,他们……。”“啊!快跑啦,大表哥。”我装作什么都不知道对着他大声尖叫哼哼,想跑,可没那么容易,我早叫小伙伴们堵在后面了,看你往那跑。 大表哥这下像被坏人围住要攻打他一样,当时那模样可真够狼狈的。我一脸吃惊的盯着他,“田志,田志,快回来睡觉去了。”大姑在门口喊着。于是,我们都解散各自回家了。那年,我刚满八岁。
如今,五年过去了,自从离开他们我从来玩得都不快乐,日子久了,童心淡了,我们都长大了,儿时的我们是那么天真,快乐!我想等这学期结束后那个既快乐9,又在其后隐藏着悲哀的寒假,我会把大家召集起来的!但那时,不知和我差不多大的伙伴们,还会不会有一点童心? 也许,将来我们只能与成熟为伴,但是,儿时的记忆会唤醒我们的童儿,让我们再次感受纯洁与快乐,别忘了童年的事,也许它会是你记忆中的一道风景线! 再告诉你个小秘密,大表哥现在还不知道当年那件事的主谋是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