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世界充满爱作文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每当我听到这首美妙动听的歌曲时,我脑海中会浮现出许多往事,深切地感到我们生活中,处处都有爱的旋律,大至一个民族,国家,小到一个城镇,一个人。
是啊,社会上无时无刻不充满着爱,小到同学之间的友好交谈,老师对学生的鼓励,父母对孩子无微不至的关爱,甚至萍水相逢的人们的一个微笑……大到捐献骨髓,献血,帮助希望工程等。
曾记得在湖南、四川盆地等地区发生了洪灾泛滥,几百名民警都奋力相助,为了百姓的安全,官兵们三天三夜住在大坝边。又记得在那非常时刻,为了人们的身体健康,有多少医务工作者忘我工作,才打赢了这场特殊的战争。是什么使得他们能够如此地奉献自己?是"爱"这个如空气般不可缺少的东西。
但是,如今的社会上,也有些人则非常势利,他(她)们的行为准则是看是否对自己有利,即使在道义面前也不放弃讨价还价。我曾看到过这样一则新闻:面对凶狠的歹徒抢击行凶,部分人为了自身的安全,竟无动于衷。今天我终于明白了,这种人是非常渺小的,他们的处事哲学必然会遭到人们的鄙弃。
自从地球上出现了人类,人与人之间就有着割舍不断的情感,这种相依的情感,构成了一种爱心,它从古到今成为人世间最真诚,最感动的情感。
爱,可以使彼此间温暖,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让你感受到融融的春意。
爱如冬日中的一束阳光,温暖了寒风中的小草;爱,如沙漠中的一滴水,救了干渴中的人命,一滴水,只有跟着江河奔流才永远不会枯竭;一枝花,只有和千万朵花汇集一起,才会姹紫嫣红,人和人之间只有互相编织着关爱,才能地久天长,只要拥有善良做低色,才会保持本真的人性,才会去真诚地关怀和帮助他人。
爱,是一个永恒的话题。爱,是一个永远说不完的话题。当人们同情弱者的不幸时,当人们震惊非正义战争的不幸时,我们内心只能发出这样的呼唤:让我们献出一点爱,让世界充满爱吧!让世界充满爱作文 篇8
朋友,你知道爱是什么吗?不同人有不同的答案。在我看来,它是用心和情拼成的七彩花瓣;是用行动和力量建造的幸福港湾;是用无私的奉献和温暖汇成的迷人海洋,有了它阴霾的日子里你能见到久违的阳光,有了它沉沉的黑夜才会步入晨曦……
“轻轻的捧起你的脸,为你把眼泪擦干”滔滔的洪水令无数人失去了可爱的家园,是谁用橄榄绿筑起新的长城,让你看到它的伟岸……“这颗心永远属于你,告诉你不再孤单”是谁又加入了志愿者的行列,给社区老人带来春的温暖……“我们同风雨,我们共追求,我们珍存同一样的爱”可怕的非典疫情,令人胆寒的禽流感袭来之际,又是谁让我们再一次看到了白衣天使纯真的笑脸……
爱的世界故事多,美丽的何止一个,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这个世界才会有万家灯火。
有一个可怜的小男孩,他的名字叫延杰,自幼父母离异又相继病故,生活本来对他就很不公平,又患上了脑部恶性肿瘤,只有奶奶和叔叔照顾他。由于这种病需要很多钱才能治,无奈之下叔叔在长春市的文化广场上眼含热泪跪在地上求助,脖子上还挂了一个醒目的牌子:“只要叔叔还有一口气,就不让你死。”沉重的笔这样书写着殷殷亲情,人们看完这句话无不黯然神伤,纷纷捐款,解囊相助。消息很快被媒体传递着,在爱的雨露滋润下,小延杰的病情有了很大好转,当记者采访时,电视画面上我看见了小延杰。他长的很漂亮,但是由于肿瘤压破神经,使小延杰的半边脸凸了出来,他的脸又白又青,看起来好像很疲惫,不过在他忍受痛苦时,从来不大哭大叫,而是把头慢慢的转到一侧,自己去忍受,多么刚强的孩子呀!他会创造奇迹吗?善良的人们期待着,期待着……
但是不幸的事终于发生了,在六一儿童节前夕,他静静地走了,还没来得及欣赏一下,人们给他准备的许多精美礼品,就这样悄悄地走了,他并不孤独!小延杰死后,他的叔叔为了感激春城人民,将小延杰的尸体火化后,将骨灰撒向了伊通河,就这样一个可爱的生命,带着人们的关爱,让灵魂永远在天堂安息……
是谁在唱:“你从太阳那边来,带给我真挚的爱,让我依偎在你宽广的胸怀,不再感到孤独的存在,也许我就要离开,但这个世界充满了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