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迷茫的人生为话题的作文
(一)
下午,我走在繁华的大街上,看着人来人往的街道,我回忆起,向往着。晚上,我走在沉寂的街上,漫无目的独自游荡,它在等待着什么?
夜空中的繁星点点,我又回忆起什么?多年来享受的美好与煎熬的痛苦,我又向往着什么?都怪梦境太过现实,那些我所追求的,如今又在何方?为何总浮现在我脑海中,而不可思议的事情却总在梦中缠绕,薰衣草的芳香与它截然不同,是我太过现实?还是我太过天真?独自一人坐在房间,安静得让我不敢想象,我只能目光空洞地呆望着桌上那插在瓶子里的鲜花,好耀眼,而那窗外皎洁的月光让我无限遐想,安静的房间传来了轻微的脚步声,是它吗?它来了吗?
怎么回事?呵,我又傻傻地在幻想了,还是那安静的房间,还是那鲜红的花,还是那傻傻地,目光空洞的女孩,她生活的好假,好痛苦,她也不曾想过,她也很向往,可她很孤单,她想要改变她所拥有的一切,可她又该怎么做?
啊!我的人生,我好迷茫,请告诉我该怎么做,我可以改变吗?真的可以吗?你在前方等着我去创造,等着我去创新吗?那,我该如何做起,如何改变,又该如何创新。有时,我感觉你离我好远,有时,我感觉你就在我身边,我不想死命地抓住你,我也不希望你离我远去,无聊的生活使我越来越厌倦,是什么让原本坚强的我变成那茫茫大海中海浪击拍起的亮点,没有海浪就没有亮点的存在,我是去寻找另一个创造它的办法,还是继续看着单一的海浪拍击着它?如果这时海中出了一片绿洲呢?
人生的路途,好遥远,好迷茫,可有时却很夺目,让我恨不得去接近它,触碰它,可这一路,有人指引还好,但谁又说得定,一路的风风雨雨,是该闯,还是停留,我背上担着又是怎样的重任,我给过许多同在迷茫的学生的一条指引路,而我却给不了我自己想要的,我一直都在幻想。
(二)
有人每个人都有一本自己的书,主题的暗淡与辉煌全看作者的心情。
我不会相信有人一生都暗淡抑或辉煌。只是确切地觉得每个人的书中都该有记载生命转折的那一篇章。我时常翻阅属于我自已的那一本书。欢笑与泪水,成功与失败,生命的转折构成了那隽永的一章。
第一次考试就得了满分,爸爸表扬我学习努力;第一次做饭没把饭烧糊,妈妈夸我能干;第一次组织班会成功,老师称赞我真行。啊,天是蓝的,云是白的,生命的花朵是鲜艳的。然而,生活并非一帆风顺。
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没有月亮,我躺在床上,泪水早已模糊了视线。为什么?为什么不幸全降临到我一个人的头上?我不停地这样问自己。记得那是一段祸不单行的日子:一向疼爱我的外公突然离开了人间;妈妈由于伤心过度生病住进了医院;我学习心不在焉,在期末考试中竟然亮起了红灯。生命似乎瞬间变成了灰色,一连几天的闷闷不乐被好友发觉了,没有过多的语言,她只是淡淡地说:“直面不幸,挑战不幸,挫败不幸,这是一种别样的快乐。”我读懂了她的话。于是,所有的不幸都变得微不足道,我依然像往常一样的生活,生命变得重新润泽起来了。天并不都是蓝的,云也并不都是白的,但生命的花朵永远是鲜艳的。
小时候,生活让我读懂什么是习惯;长大后,我又明白人应当学会打破习惯。失败与成功的交替变换,使我真正认识到失败是成功之母,激烈的竞争让我看到了不向前走,就是后退的现实。当友人递给我临别留言册的一刹那,我才猛然间品出了分离的滋味……生活原本是一本百科全书,只要你认真地阅读,一定会有所领悟的。
经历了快乐的滋润,也经历了风雨的洗礼,面对生活,更多的应该是深深的思考。而思考的结果就是:从此我不再迷茫。
(三)
人生难免挫折,迷茫对我们个人来说是一种挑战,一种考验。——题记
那一年,很多事情让我不再迷茫,让我懂得人生难免挫折,人生难免困难,人生难免坎坷……
在生活上,也许有人很坚强,也有人很懦弱,也许是因为种种原因造成的,使有些人找不到迷茫走向成功的方向。难道他们就不会航船去找到原来那一条路吗?我想他们会能的,也许吧……在学习上,我们也会难免困哪,当遇到困难,我们要有坚强的意志去克服,开辟出属于我们自己的道路,使得在学习上更为突出的表现。
有次,我考试失败了,当时很失落。但是还好有爸爸在鼓励着我,使得我找到了方向,使得我积极进取,使得我不再迷茫。爸爸对我说过,人生难免会有“乌云”,但是天空最终属于蓝的,只有你有信心,只要你有自强的精神。从爸爸的话让我感悟到:人生难免挫折,面对挫折需要有坚强的意志去战胜它。夜晚是一个让人寂静,让人感到清凉的气氛。可是对我来说,是一个害怕的夜晚,恐惧的夜晚。夜晚每次都是爸爸妈妈为我“拧灯”,可是有个夜晚,我的屋子里的灯没亮,黑漆漆的,当时很害怕,我想:我还是自己去拧灯吧!于是我就静悄悄地走向那台灯,扭一下,灯亮了。结果让我吃惊的是,台灯里有一张纸,是爸爸妈妈一起写给我的,他们说到:孩子,以后的路还有很长,要为自己“拧灯”,不要再迷茫,只要你有信念,美好的明天最终属于你的。爸妈的话让我很感动,我想他们是让我在迷茫的方向里找到了自信,古人云: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也是这句诗的寓意吧!
也许有人会说迷茫的方向就不再找回,也许有人会说迷茫方向永远也找不回来,难道你们就这么认为吗?难道你们没有思考过吗?难道你们没有经历过吗?我想未必……
从身边许许多多的事情,我感受到,人生在世有成功有失败,我们要感谢成功,也要感谢失败。并享受成功与失败的滋味。最后,值得我去思考和感悟是:从此,我不再迷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