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平安夜作文
昨天晚上是平安夜,放学后,妈妈开车带我到联华玩。
前几天妈妈就告诉我,今年的圣诞节要送给我最喜欢的礼物,听到这个消息,我高兴极了!所以,当我和妈妈一起走在去联华的路上,我的心情甭提有多高兴啦!
刚走到联华停车场,我看到停车场早已停满了小汽车。原来人们比我们还积极,都早早到这里购物了。踏进联华的大门,我看到商场里的人可真多,人们三五人群,来来往往,脸上和我一样露着笑容,大家都沉浸在节日的气氛里。
我和妈妈随着熙熙攘攘人流,乘着电梯,来到二楼玩具专柜。嗬!这里的玩具可真多呀,各种各样、形态逼真的玩具,五彩缤纷的,真让我眼花缭乱。
我一眼就看中了那个穿着红色休闲衣服,胸前写着黄色“A”的鼠来宝。只见鼠来宝全身都是棕黄色的绒毛,非常的可爱:它睁着大眼睛,露着雪白的牙齿,伸着双手,长长的尾巴向上翘着,两脚自然地站立着,头上还留着像“毛寸”一样的头发……这个鼠来宝,可真让我喜欢的不得了!
因为今晚的联华搞打折活动,妈妈就又让我选一个玩具。我挑来挑去,又选定一个戴着老虎帽子的喜羊羊,它也朝我张着嘴巴朝我傻笑,和鼠来宝一样的调皮可爱!
抱着妈妈送给我的圣诞礼物,我和妈妈又来到一楼美食城。来这里吃饭的人也真多,我和妈妈好不容易才找到一个空座位,我点了我最吃的加州牛肉面,味道好极了!
吃过晚饭,我和妈妈走出联华,我坐在开着暖风的小汽车里,听着音乐,望着车窗外闪烁的霓虹灯,我觉得我是世界上最最幸福的人!
我有疼爱我的爸爸妈妈和爷爷奶奶。妈妈每天开着小汽车接送我,一到假期,爸爸妈妈都带我出去旅游,让我长见识。飞机、火车、轮船、动车(和谐号),我都坐过;我有漂亮的玩具和课外书籍,我有美丽的校园,我有疼爱我们的老师,我住着高楼大厦,我生活在美丽的花园城市——濮阳,你说我幸福不幸福?
记得上学期语文期末考试的阅读题:《山里的孩子》,讲的是山里的孩子生活条件非常艰苦,这些孩子每天天不亮就起床,带着干粮去上学,在崎岖的山路上奔波,每天晚上,他们在漆黑的山路上行走。山里的孩子不怕困难,是为了走出贫困的大山,长大后能成才!他们这样的辛苦奔波着也是为了找到一个个智慧的“金钥匙”。。。。。。给我印象最深的是这篇阅读短文中有个问题,就是哪个表示色彩的词用得最多?答案是“黑”这个表示色彩的词语用得最多,说明山里的孩子条件特别的艰苦。
我还从报纸上看到:农村有许多像我一样大的留守儿童,他们的父母外出打工,他们就跟着年迈的爷爷奶奶或者外公外婆生活,长年累月见不到自己亲爱的爸爸妈妈;他们的爸爸妈妈也不可能在这个节日里,送给他们礼物,他们每天也得不到父母的关爱的呵护……
比起遥远的山里孩子和这些可怜的留守儿童,我真是幸福极了!!!
因此,我要刻苦学习,做一个有理想的人,做个好孩子!不辜负老师和爸爸妈妈对我的期望!长大后,用我的双手,好好建设我们的国家,让我们的祖国更加强大!让大山里的孩子,让远离爸爸妈妈的留守儿童和城里的孩子们一样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