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平安夜作文
随着放学铃声的响起,同学们一窝蜂似的跑出教室,三步并作两步地冲进宿舍……作业、烦恼统统丢掉;快乐、激情,坦荡在胸……
咦,今天是怎么了,同学们一个个像吃了兴奋剂似的?哈哈!让我告诉你们吧,今天晚上就是圣诞节的前夕——平安夜,这虽说是西方的节日,但在此提起,“茫茫”校园,谁人不知。
关于平安夜的一些习俗,我们也是略知一二,如:睡觉前要吃苹果,如果晚上十二点照镜子的话,便可以看见自己年老时的样子。这虽然只是一种传说,可那几分钟神秘的色彩早已将我们的思绪勾了去。
我和其他的几个舍友早已商量好,今天晚上十二点的事后,由我负责将其他人叫醒,一起照镜子。哎!接受了这个关荣而艰巨的任务,不知道今晚上还能不能睡得好。
匆匆洗漱、整理完毕之后,同学们每人摸出一个又大又红的苹果,开始细嚼慢咽。这时的样子可比平时的狼吞虎咽好看多了!那姿势真是认真,好像在品味着《西游记》里的“人参果”。
苹果吃完后,熄灯铃也急促地响起,我忙忙地把手表订好点(十二点),便也开始安然入睡。睡梦中期盼着这个美好时刻的到来。
不知过了多少时辰,寂静的宿舍里响起了几丝“滴……滴……”的响声,这个幸福的铃声把我从沉睡里唤醒。顾不得那打着架的双眼皮,也顾不得那几分倦意,忙打开灯,把同伴们叫醒。
他们有的还睁不开眼睛,有的直打哈欠,虽然这么想睡下,但谁也不愿错过这“美妙的一刻”。每人拿起自己的小镜子,目不转睛地盯着,盼望着奇迹地出现。
大约十来分钟过去了,镜子里浮现出的也只是同学们疲惫的脸庞罢了。我终于坚持不住了,说了一声:“神话怎么可以当真呢?睡吧!”其他人都利落地仰身而睡。周围顿时又是一片静默……
夜更深了,月亮更明了,平安夜地激情渐渐隐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