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学问15
在大自然中每一寸土的学问都值得我们去考察,去研究。因为大自然中的文化是很有价值的,可能一颗石子就可以证明这里曾是什么样的地状。也可以从中学到许多知识。大自然的文字是无穷无限的。
人们上了喜马拉雅山发现了一块大石头上面是一个菊花石人们发现了这曾是一片汪洋大海。当人们在沙漠中发现大片尸骨时,就可据尸骨推断他们是什么时期的哪一个国家的人。人们根据鲸鱼的身形创造出速度快的轮船。
莱特兄弟的发明飞机之后,飞机总会在空中发生颠簸,而产生意外,造成许多的不幸。科学家们绞尽脑汁,也没想出任何办法,他们就捉来昆虫进行细心观察。发现昆虫翅膀上有许多黑色的小点,可以减震之后科学家也照着这个原理对飞机进行了改进,改造后的飞机性能十分优良又随着科技的进步造出了新型喷施型飞机、超声波飞机。
当人们看到蝙蝠在漆黑的山洞中飞行又不会撞到墙壁,这到底是为什么呢?人们对蝙蝠进行了长期的观察发现了原来蝙蝠可以发出一种超声波,人们又将它运用到生活中发明了雷达。
因为圆心到圆上任意一点的距离一样的,所以受力也是均匀的。就用了这个原理设计出了圆形的古力盖,这样的古力盖不仅不容易损坏而且使用的时间也可以增加,也节约了资源。
生活处处皆学问,在生活中同样可以学到许多的知识。所以我们要细心观察身边的每一件事物,这样才可获取更多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