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意义5
生命是什么?生命是顽强,生命亦是脆弱。
一颗种子被淘气的风吹到石头缝里,这时我们可能会想,种子已经无法生存的,可一阵雨后,一株嫩绿的小芽从坚硬的石头缝中冒出了头……那些石头已不再是阻碍。种子经历了风吹雨打,毫不退缩地在石头缝里长成一棵参天大树,这颗种子便是顽强的代名词。
生命亦是脆弱的,我们永远无法预料意外何时到来。一架日本飞机搭载着524名乘客,他们都以为这只是普通的一次出行。他们与家人简单地拥抱,简单地道别之后便匆忙便踏上了他们的旅程。十二分钟之后,“砰”得一声,尾翼爆炸了。人群中绝望声、惊恐声不绝于耳。飞机努地挣扎着,人们一边不停地大口呼吸一边祈祷:“上帝,保佑!”可情况依然没有好转,人们绝望地写下了遗书:“父亲、母亲,我还没能好好想孝敬你们就走了,我对不起你们!”“你要好好保护孩子呀,如果有缘下辈子我们还做一家人。”……飞机没了信号,在最后一刻两位老人紧握双手,机头瞬间撞上了山丘,人们绝望地闭上了眼睛。生命啊,你的名字是脆弱!
生命终有尽头,我们要好好把握每一天,不让生命留下任何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