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意义2
在漆黑的夜里,我常常躺在床上,在想:生命到底是什么呢?反正人的生命是有限的,是不可能永远活在这美丽的世界,总有一天是会和亲人、和世界说再见的。那我们活在这个世界上还有什么意义呢?
有一天,我在书上读了一则十分搞笑的故事:
在一间动物园里,饲养员每一天都要喂一盘肉给大蟒蛇吃。这一天饲养员突然想看看给大蟒蛇吃鸡会是怎样的。于是他就关了一只活鸡到蟒蛇的笼子里。
这只鸡突然遭遇这飞来横祸,可什么办法也没有,因为此刻已经在蟒蛇的大铁笼了。可它一想,反正是一死,为什么要坐着等死呀!也去搏击一番还有活命的机会呢。这样把心一横,它使劲飞起来,朝着大蟒蛇狠狠地啄去。大蟒蛇被这突如其来的猛烈攻击,弄得措手不及,根本没有还手之力,一个小时以后,蟒蛇最后被鸡啄死了。
第二天,饲养员进来看到这情景,十分吃惊,他被鸡的勇气感动了,最后把这只鸡放了。
这篇文章虽然很短,但使我受到很大启发。正是因为不断地经受折磨,人才能变得坚强。格林斯说:“人生成功的秘诀只有在那些在奋斗中尚未成功的人才明白。”那就是挑战人生的败局,实现人生的价值。
我们的生命是有限的,但却能够体现出无限的价值。我们也要一样在挫折面前不气馁,在困难面前不低头,尽自我的努力为国家、为社会发光发热,实现生命的最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