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意义4
我常常想:生命是什么呢?现在,我明白了,这个世界上就有许多热爱生命的例子,有大自然的,也有人的。
生命是什么?五六年前的我可能不会思考这个问题。生命是渺小的,就像沙漠里一粒粒金黄的细沙;生命是伟大的,就像泰山上一颗颗挺拔的苍松。我给大家举几个名人的例子吧:虽然患上了类风湿性关节炎,使她头不能转、手不能抬等困扰。可她却坚持自修,努力创作了40多本剧本、散文、小说等作品。看!多么热爱生命的一个例子啊!
一个患上了类风湿关节炎的女作家,都可以这样的热爱生命,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热爱生命呢?
还有一位女作家,叫做海伦·凯勒,1880年6月,海伦·凯勒出生在美国,他从小聪明可爱,但是,好景不长,她一岁半时,一场突如其来的疾病夺走了她的视觉、听力和表达能力。一个幸福的家庭,沉浸在巨大的悲痛之中,她长大后,经过自己的努力和老师的帮助下,终于成为了一位出色的女作家,写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和(我的老师)等着作。
朋友们,生命只有一次,也是脆弱的,我们得珍惜啊!我终于明白了生命的真谛。你们明白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