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常想,生命是什么呢?
在沙漠中的仙人掌会给你正确的答案。仙人掌为什么能在没有水源的沙漠里生长呢?原来,仙人掌耐旱,倘若你十天半个月不给它浇水,它也不会变的十分枯黄,这也是它能够在干旱的沙漠生存的主要原因。
仙人掌不仅仅只有耐旱这一个优点,它还有抵抗力强的优点呢!我家的阳台上就有一盆仙人掌。有一次,我在吃午饭,这时,天上突然响起了一阵雷声,紧接着急风暴雨扑面而来,风雨过后,阳台上枯枝败叶铺了一地,个个枝折花落,唯有仙人掌它不但安然无恙,而且经风吹过,仙人掌显得更加翠绿。它让我明白了生命的意义在于——顽强。
还有一次,我在公园里散步,有一只鸟儿引起了我的注意,它在树枝上跳来跳去,它的翅膀扇来扇去,看起来很想飞。哎呀!那只小鸟一个不小心,从树枝上掉了下来,跌在了草坪中,它想飞回到树枝上,然而却怎么也飞不起来,我想:“那只小鸟应该是刚出生不久的,要不然怎么可能不会飞,它的妈妈可能出去找吃的了不在家。”它奋力的鼓动着双翅,过了好长时间,居然飞了起来,它让我又明白生命的意义在于——坚持和勇气。
生命虽然都很短暂,但是我们却可以让有限的生命衍生出无限的价值。于是,我下定决心,一定要珍惜生命,决不让它白白流失,要让自己活的更加光彩。只有珍爱生命,才能让生活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