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意义3
盛夏,烈日炎炎,高温持续了一个多月,柳树受不了,花儿也萎了,但我发现我家花园里的鸡蛋果藤却枝繁叶茂,正在自在地舒展筋骨!
从未见过这么旺盛的鸡蛋果藤!只见一片辉煌的淡绿色,在花架上铺地那么浓密,层层叠叠的,不留一点儿空隙,叶子一片接着一片,彼此推着挤着欢笑着,共同迎接烈日的“烤”验,好不活泼热闹。
一阵微风拂过,叶子们就跳起了华尔兹,它们有的热情地向我们打着青翠的手势,好看极了;有的则调皮地爬到了别的树上,再从空中垂下,像一条碧绿的瀑布,在流动,在欢笑,在阳光下泛着点点光。
多么坚强的生命啊!我感到一股生命的力量在跃动,那样强烈!那样鲜明!
它们为什么会爬呢?我好奇地走近它,一看,原来它们是有脚的,在茎上长叶柄的地方的反面,长着一些小脚,像蚂蚁的触角,它见什么抓什么,抓到东西后,就变弯曲了,死死地缠绕着,然后就在那又开启一片新天地。
望着那一片希望的园地!我不禁想:在那嫩绿里,包含了一种怎样的力量,竟不惧暴风曝晒,不屈地向上,向上!昂然挺立。在这不屈的力量面前,任何向困难低头的人都自觉惭愧。
那一股足以擎天撼地的生命力,令我肃然起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