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命8
有一次,我看见了一个大雁群,它们正在迁徙。
我发现大雁群的最后有一只刚学会飞的大雁,它飞得很不平稳,歪歪扭扭的。不一会儿,它飞得越来越慢。突然,它的翅膀好像受伤了,从空中掉到了花丛中,它走出花丛,一次又一次地尝试飞翔,即使失败了,它也没有放弃。
眼看大雁群要飞远了,它又鼓起勇气,忍受着翅膀的疼痛,再一次准备飞向蓝天。终于,它成功了!它飞得平稳了!我被这只大雁的坚强和勇气感动了。
还有一些身有残疾的人,像健全人一样创业、发明创造,为祖国做出了极大的贡献。我们要学习他们热爱生命的精神,用短暂的生命体现出自己无限的价值,让自己活得光彩有力。
就连动物、植物都懂得热爱生命,所以我们更要坚强,学习那些残疾人不放弃生活权利的精神。对!谁都有生存的权利,都可以把黑暗的道路变得明亮起来。
我从这些事中明白了一个道理: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连一只大雁都懂得热爱生命,而我们有些人,遇到困难就失去了活下去的勇气,与之相比,不觉得惭愧吗?如果你坚强勇敢地面对困难,也许会有更好的生活和奇迹。就像司科特的名言:“如果你足够坚强,你就是史无前例的。”
生命的意义是什么?是勇气!是坚强!只要做到这些,我们就可以活得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