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珍惜时间作文450字
时间匆匆离去,人的一生十分宝贵,不要因虚度了年华而悔恨。
曾经读过这样一篇童话,讲述的是:有一只小猴子,住在森林里。一天下起了大雨,小猴子在大雨中淋得瑟瑟发抖,看到别的动物都住在温暖的家中。他便对自己说:明天,我一定要把房子盖好。到了第二天早上,阳光明媚,于是,他便说:明天再盖吧!就这样,一天就过去了。到了第三天又下起了大雨,于是他又说:明天,明天我一定盖。就这样今日复明日。到了最后,他的房子也没有盖好。
从这个童话中,我们不就应该懂得珍惜时间的宝贵吗?伟大的作家列夫托尔斯泰曾说过不要在日落时幻想什么,而应在日出的时候行动。的确,当时间匆匆不复返的时候,后悔也为时已晚。
古今中外,有多少伟人是因珍惜时间而成功的呢?我国伟大的科学家童弟周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他在开始上学时,基础很差。于是,他便下定决心,抓紧
每一分,每一秒的时间,以至于读书到天明。最终,经过他不懈的努力,最终
在生物领域取得了卓越的成就,为祖国做出了贡献。
有人说时间就像一个与你赛跑的人。当你不注意时,时间就会从你身旁悄悄溜走。只有有心的人才会捉到他,使他为你所用。
其实,在我们周围也有许多这样的例子,同样在一个课堂听课,有些同学考入自己理想的学校,有些却只能面对自己的失败。原因其实很简单,第一类同学善于利用时间,而获得了成就,但另一类就因为不珍惜时间而以失败告终。
同学们,让我们抓紧每一分,每一秒,把握好那不停奔跑的时间吧!不要让他悄悄地溜走,以至悔恨终生。
文章从讲童话故事引入论点时间是宝贵的,我们要珍惜时间。然后用引证和例证对观点进行论证。并且联系了现实生活的实际,思路比较清晰。如果在开头时将童话故事中小猴子的结局在大雨中淋得瑟瑟发抖和别的动物住在温暖的家中的情景进行对比来写,则更好。另外在主体内容中还应该有反面的例子从反面论证,文章内容会更加充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