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时间3
时间很宝贵,明天会成为今天,今天会变成昨天……一年来了又去了,而生活可能并给我们带来足够的惊喜。当我们每个人面对着过去的日子和等待的日子,生活对于我们似乎成了无穷无尽的重复。
读完《一千颗弹珠》,它让我知道了生活中什么才是真正重要的,也许不经意间,一颗小小的弹珠足以告诉你一个大道理。
一位老人说:”假设一个人的寿命有75年。那么我一生也仅仅可以度过3900个星期六,我花了55年的时间才弄清楚这件事。到55岁时,我已经过了二千八百多个星期六。此时,我才意识到,即使能活到75岁,我也只剩下大约1000个星期六了。后来我去了三家玩具店,凑够了1000颗弹珠。我把这些弹珠放到家里的塑料瓶中。从那时起,每逢星期六我就扔掉一个弹珠。看着弹珠日渐减少,我开始比以前更关注生命中重要的事情。只有当你亲眼看见自己在这世界上的日子所剩无几时,才能真正分清事情的轻重缓急。今天早上,我扔掉了最后一个弹珠,如果我能活到下个星期六,上帝就多给了我一点时间。”
他说的很对。很多人懒洋洋的度日,毫无顾忌的浪费时间,可到了时间不多时,却又无比贪生。他们没有看到重要的事情,他们不知道生命每时每刻都在以自身的逝去催促他们做重要的事情。你热爱生命吗?那么别浪费时间,因为时间是组成生命的材料。只有做了应该做的事以后,才能够感受到时间的恩惠。
《人生宝鉴》这本书公布了一个很有意思的调查报告:一个人活了72岁,他的一生是这样度过的:睡觉二十年,吃饭六年,生病三年,工作十四年,读书三年,体育锻炼、看电视八年,饶舌四年,打电话一年,等人三年,旅行五年,打扮五年。
这是一个平均数,每个人生命都是普通的,有些基本需求是不能不维持的该在哪里下功夫,不要指望时间是公正的。时间对珍惜它的主人与不珍惜它的主人都是不公平的,时间对自由人和监狱的犯人也毫无公正可言,时间的含金量取决于生命的质量。
人要把活着的每一天当做生命中单最后一天来看待,才相信胸襟中的每一缕柔情都是无限天机所流泄的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