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去哪儿4
时间,一去不复返。
——题记
“世界上最快而又最慢,最长而又最短,最平凡而又最珍贵,而最令人后悔的就是时间。”是啊!时间,都去哪了?
看着爷爷的遗像,我的眼前浮现出一幅幅画面,爷爷努力这么多年,只是为了帮我上大学攒钱,去世前还一句句地嘱咐我要努力学习,而我却是如此任性。以前爷爷教我写毛笔字,而我却与爷爷吵了起来,我气得进了房间,心想:为什么要学毛笔字,又没用。爷爷只得让我把钢笔字写好,但我仍不买账,爷爷又花尽口舌,把我劝好了,我才认真练了起来,这时我惊奇地发现,爷爷身上已经急出了汗。尽管这样,他却仍默默无闻地付出,爷爷患上癌症后,仍坚持帮别人看病,直到去世的前几天。听着爷爷以前唱的歌,我泪流满面,爷爷的时间去哪了?爷爷的时间是在为我的未来铺路的过程中和和我的吵闹中流逝的。
偶然间,我翻开相册,看到了妈妈年轻时的照片,以前妈妈脸上没有皱纹和痘痘,而现在已大不相同。几乎妈妈每天都要上班,一个月也只有少得可怜的6个休息天,再加上我不停的吵闹,妈妈正慢慢老去。妈妈的时间是从繁忙的工作中流逝的。
以前的我很矮,现在却比妈妈还高了。以前我总认为作业少一点更好,但作业少了,自己将得不到更多的锻炼,未来也会一片灰暗,更会辜负爷爷的期望。从小到大,多少个日日夜夜,我完成作业;多少个日日夜夜,我赶去学校。现在我已变成了一个拥有知识的人。我的时间是在不断学习中度过的。
我找到了,原来时间是这样流逝的。
岁月如流水,转瞬即逝……时间是宝贵的,我们不要再浪费时间了,不要等到失去,才懂得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