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收获3
光阴似箭,一年很快就要过去了,俗话说:“更上一层楼,就要学习更多的知识”。眼看,我就要从三年级升入四年级了,在这三年的学习和生活中,我有许多的收获,下面让我来讲一讲吧!
记得一年级的时候,我是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小孩子,更不懂得父母对我们的爱。每天早上都是奶奶给我做早饭,我总是说这个不好吃那个不好吃,老对奶奶发脾气,奶奶都不知道怎么办了。
一晃两年时间过去了,奶奶也老了许多,耳鬓两旁添了许多白头发,仍然每天给我做早饭,腰也弯了许多,看着奶奶的背影,我有点难过,我觉得自己长应该大了,应该懂事了。
在吃饭上我也就不那么挑剔了,自己把饭端过来就赶紧吃了,吃完之后自己把碗也能洗干净,我以前太不懂事了,从现在起我要做一个懂事的好孩子,我们要知道父母是很辛苦的。
成长中的每一件事都是很难忘的,每一件事都记在我的成长记录册里。
记得有一次,我看见别人家的大哥哥、大姐姐在骑自行车,就让妈妈给我也买一辆,自行车买回来了,我以为我一上去就能骑的很好,可我总是一上去就摔下来,妈妈就在后面扶着我骑,我才能骑的好一点,妈妈说:“现在你自己骑”。我本来是不敢的,但我还是鼓起勇气骑了上去,没想到还是摔了下来,我骑了很多次,摔了很多次,最后我终于会自己骑了,在院子里骑的很好。
通过这件事情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无论做什么事情都有一个过程,要知难而进,坚持不懈,就能够成功。
这就是我成长中的一些小事,这些点点滴滴的小事凝聚成时光的河流,它让我长大,催我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