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收获2
成长的收获
我有着一个五彩缤纷的童年,成长的酸甜苦辣总让我回味无穷。打开记忆的仓库,一幅幅精彩的画面,一个个真实的故事浮现在我的脑海中。在这十年中,我收获了许多东西,无论是知识还是才艺都有所提高。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练舞蹈。
在20xx年的夏天,那时我7岁,刚好幼儿园毕业。一次我们一家三口出门散步时,看见“万购”(超市)门口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爸爸提议过去看看,我们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挤了进去。只见舞台上一群小姐姐们正踩着轻快的舞步,扭动着婀娜的腰肢,神情是那样专注,那样自信。我目不转睛的看着,身体不由自主地跟着舞动了起来,妈妈似乎明白了我的意思。
第二天,妈妈就带我去兰亭一校报了名,从此,我的练舞生涯开始了……
啊!好疼啊!老师正在帮我把腿拉开。我最终抵抗不住,泪水“哗” 一下流了出来。原来以为老师可以松手,没想到老师并没有丝毫的改变,只是对我说:“坚持,坚持一段时间就不疼了,当时我只想:我不练了,再也不练了。
那一天,我是带着疼痛,带着眼泪回家的。
到了家,我扑到妈妈的怀里,放声大哭起来,妈妈急忙问怎么了?“我不练了,再也不练了!”妈妈一听,就知道是怎么回事了,她语重心长地说:“孩子,每一个人学一样东西并不是很容易的,俗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只有付出,才会有收获。”听了妈妈的话,我不情愿地点了点头。
劈叉、下腰、倒立、前滚翻……。经过了一段时间的艰苦训练,终于一段成品舞成型了。
在一次大型活动的演出现场,我的舞蹈一结束,台下就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此时此刻,我心里美滋滋的,我也终于明白了妈妈说的那句话:只有付出,才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