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一本书,我要带着人们一起遨游在书的海洋,吸取大自然的精华,吸取人类的智慧,吸取历史的教训,让人们丰富知识,开阔眼界,增添智慧。
假如我是一本书,我会告诉人们要多读书、少玩电脑游戏、少看电视。因为读书可以启智,读书可以明志。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当然了适当地休闲一下也是可以。
假如我是一本书,我希望人们翻看我几十次、几百次、几千次,越多越好,但一定要认真读。朱熹说:“余尝谓,读书有三到,心到、眼到、口到。”那样,我就可以把印在我身上的知识一声不响地传授给阅读我的人们。
假如我是一本书,我会让读者跟着我的描述一起喜怒哀乐,让他们融入故事情节,时而惊慌、时而害怕、时而兴奋、时而扫兴、时而悲伤、时而快乐、时而发怒。因为掉进知识情网的人,可以时时品尝知识的甜蜜。
假如我是一本书,我将让读者们停下手中的其他事情,专心致志地读书,忘记烦恼、忧伤、只记得高兴、快乐。如果你的作文写不好,那就认真地读我吧。杜甫曾经说过“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
假如我是一本书,我会让你快乐地读着我。书房是文人精神的巢穴、生命的禅堂。我会悄悄地告诉你: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我要让你在学我中进步,让你在读我中成长,让你在品我中成材,让你成为国家的栋梁、祖国的坚石。
书,是人类的宝库,是知识的海洋,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财富。让我把你带入书的仙境吧。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在我这,你会多一份修养,深一份品味,高一份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