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的海洋7
高尔基说:“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一把钥匙,让我们打开文学之门,让我们懂得一个个人生的道理;书是一个不会说话的老师,教给我们知识……
小时候我喜欢看漫画书,可是上小学后,学校要求有必读书,妈妈一定要我看,每当我看到密密麻麻的文字,我就有点厌倦,甚至总觉得自己看不下,因此一度我很讨厌看书。可是我现在就很喜欢读书,有时读着还会废寝忘食呢,我和书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故事呢?
记得那一次,姐姐不在家,我实在无聊。桌上一本漫画封面的魔法学校的书吸引了我,我已经很久没看漫画书了,因为妈妈都把这些书藏起来了。此时我就像饥饿的狼看到食物一样,狠狠地扑过去一把抓起这本书,迫不及待地打开书,当我看到都是密密麻麻的字,我顿时心灰意冷,但想起魔法学校的书名,总想一探究竟,心存一丝希望。于是我硬着头皮皱着眉把书一页一页的啃下去,看着看着我的心情变得越来越好,慢慢地情绪也跟着书中的人物走了,段小克的伤好了,他们开心,我的心中也欢喜;影子面具中的男主人和女主人不能在一起,他们很伤心,我也跟着悲伤……仿佛我自己身临其境,我完全沉浸在书的乐趣中,不可自拔。我一口气把这本书看完了,这也是我第一次深深地感受到了书的魅力。
从此以后,我看到一本本布满文字的书,心中再无恐惧感,而且对书的热爱是一发不可收拾。一有空就想探索于书的海洋之中。就像赵恒说的:“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