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的海洋6
书,像一叶小舟,带我在知识的海洋里翱翔;书,像一位良师,带给我做人的知识。
从我中班起,妈妈就给我读《睡前小故事》,我那时就是看着这些插图,听着妈妈口中那一个个神奇的故事,慢慢地喜欢上了书,《小红帽》让我明白不能上坏人的当……慢慢地我上了一年级了,已经不再满足这些小故事。妈妈就给我买来《格林童话》,《安徒生童话》让我读,《丑小鸭》让我知道一个人只要有坚持,不放弃,一定会变成美丽的天鹅;《海的女儿》又让我深受感动,让我明白爱情可以付出一切,甚至生命。到了三年级,我又找到了一块“绿洲”—图书馆!我每天一做完作业便往那里跑。在那里,我和马小跳一起见证了人间的真善美,假丑恶,一起分享快乐的童年,和笑猫亲眼目睹了坏境污染带来的恶果,与沈石溪一起走进动物的世界……我在这片绿洲中尽情的啃吃着有营养的青草。只到现在我还是那家书店的常客。
读书让我收获了许多。上次我去培训,老师讲完课后,让我们进行小测。有一道实验题:在一根铁棒后面摆上一根蜡烛,蜡烛上放一根火材棒,用火烧铁棒,为什么蜡烛上的火柴棒会掉下来?我脑中一片空白,书里没讲,怎么办?正当我一筹莫展的时候,我猛然记起我在书上看过的一句话:铁能传热!因为铁能传播热量,蜡烛遇热就融化了,火柴棒自然就掉下来了。有了书的帮助,我顺利的过关斩将,拿到了一百分,老师还夸我博览群书,生活常识懂得这么多,我心里当然是乐不可支啦!
书,就是我的“长生果”;就是我的精神伴侣;没有它,生命就毫无意义。“在生活中如果没有书籍,就好像阳光没有光芒”;在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所以,让我们快快在这书—浩瀚的海洋寻找“宝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