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曦里,几缕阳光晖映,我抱着书,漫步在路旁,蹲下身,捡起一朵带有露珠的梅花,我闻了闻,清香的味道扑鼻而来,我顿时神清气爽。在这春寒料峭的天气里,清香的味道与刺骨的寒冷令我想起了《早梅》的第一句:一树寒梅白玉条,迥临村路傍溪桥。
小时候,妈妈说每一本出色的书都拥有智慧的魔力。我带着好奇的心,去探索书里的世界。我倒要看看一本就由几十张纸重叠起来的“书”真的有那么的神奇吗?先是易懂的《法布尔昆虫记》,后是深奥点的《西游记》、《水浒传》。
诗人列夫?托尔斯泰说:“理想的书籍是智慧的钥匙。”这句话让我的心头一震,我低头仔细想想,为何我们不在这有限的生命里,找到那把钥匙,找到智慧钥匙呢!
书真的是读得越多,就越发现文字原来不是死板的,却雷同一个舞者,那么的曼妙、那么的灵巧,久久沉醉于书的音乐里。所以说,有书陪伴的日子是充实的,是丰盈的。生命就因为有了书香的弥漫而变得更加丰富多彩。
书,是我小时候那个陪我一起茁壮成长,陪我一起喜怒哀乐的老朋友。在这漫长的道路上,在这灿烂阳光的照耀下,我确乎是渐渐地走远了,也渐渐地长大了。没有书的知识,我又怎能从一个幼稚的小女孩成长为独立自主、能说会道的小大人呢?
让书为你铺设一条道路,让书照亮你人生的每一个角落,每一个缝隙吧!
当我再一次翻开书的另一页,我发现我又长高了,又懂事了。我一如既往地抱着书,走在读书的路上,向着阳光,向着未来,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