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与我5
冷月无声,高高的悬挂于天空,照着我苍白的脸庞,冷树清清,树叶稀零,吹着我失落的心,此时散步于林间,便觉得是一个自由的人,什么都可以想,什么都可以不想,然而,积蓄的话一下直冲我的大脑,让我写下了这些话。
书与我,从小到大一直与我为伴,相处亲密无间,然而也有不愉快的事发生。
书从它诞生以来,一直为人类服务,教育人类,我也不例外。我爱读书,书使我明智,书使我明理,苏轼的“寄蜉蝣于天地,渺沧海之一粟”使我认识到了渺小与浩瀚;王勃的“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使我认识到了孤寂与辽阔;陆游的“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使我认识到了曲折与光明。
书从它诞生以来,一直服务于人类,他从不掩饰的指出人类的缺点、人类的不足,我是人类的一份子,我也不例外,书每次指出我的缺点,有时我会虚心接受,有时便把它给撕毁,把它扔进火中,让它永远也不要见到我,然而这是我办不到的。最后我心痛了,痛定之后,便又开始说“对不起!书”。
书给予人智慧,同时又给予人虚伪,使人明白自我,又不敢承认自我,使人类的劣根性得以弥补,而又使其发展。
人啊!要奋斗拼搏,书总是给予鼓励,总是给予勇气,总是给予力量,总是给予方向,总是给予定位……
让我们鼓足勇气对书说,你教育了人类,人类谱写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