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西瓜8
星期六早晨,爷爷和奶奶要去摘西瓜,我闹着要爷爷带我去,爷爷同意了。可奶奶非要我剪指甲,我听了一头雾水,难道西瓜和指甲有关?奶奶看出我的疑问,笑着对我说:“桐儿,今年我家种的是新品种早春红玉,这瓜皮薄、汁多、味儿甜,稍不留神就会碰碎。”对奶奶的话,我将信将疑。
不一会儿,我们就来到瓜地,只见田里搭了一个个塑料大棚。爷爷告诉我:“以前种地靠天吃饭,现在讲究科学种田,镇里的农技人员向我们推荐新品种,还经常来指导我们如何管理。”我迫不及待地钻进大棚,还没等回过神来,一股热浪就把我轰了出来。爷爷摸摸我的头,笑着说:“暖棚西瓜充分利用了太阳的热量,所以上市早,产量也高。”
我朝爷爷吐吐舌头,转身往瓜棚里瞧了瞧,只见瓜垄上卧着许多翠绿色的西瓜,奶奶正熟练地剪西瓜。我好奇地问奶奶:“你怎么一下子就能看出西瓜熟了?”奶奶笑着说:“以前判断西瓜是否熟了,先要看瓜蒂有没有脱落,还要看瓜的花纹是否清晰,再要敲一下,听听瓜的声响。现在听农技员介绍,只要满一个月瓜就熟了,所以我只要在每朵花下放一张纸片记住开花的日期就行了,况且这早春红玉还碰不得。”嘿!真想不到奶奶也懂科学了。
奶奶随手递过来一个瓜说:“不信,你尝尝!”说着轻轻一拍,只听得“嚓”的一声,西瓜一分为二,那鲜红的汁水就流了出来。我连忙尝了一口,真甜!我把瓜举到奶奶嘴边说:“你也尝尝。”
这时我发现奶奶的衣服被汗水浸透了,额头的汗水流进眼睛里,两只眼睛红红的。真是西瓜好吃田难种啊!我忽然想起篮球比赛时运动员为了吸去汗水就在头上扎条毛巾,于是高兴地对奶奶说:“我来帮你擦汗。”说着我随手拿过一条毛巾系在她头上。奶奶乐呵呵地说:“还是我家桐儿聪明。”
听了奶奶的夸奖我心里比吃了瓜还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