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西瓜7
炎热夏天终于到了,爷爷家种的西瓜也终于成熟了。
有一天,爷爷要去瓜地摘西瓜,我要跟着去,爷爷不答应说:“你不会摘,去了反而添乱。”我拉着爷爷的手,又是撒娇,又是耍赖,爷爷拿我没办法,只好同意了。
我坐上爷爷的平车,兴高采烈地来到瓜地里。好可爱的西瓜啊!它们就像一个个惹人喜爱的娃娃,调皮地躲在手掌大的碧绿的叶子下面。我立即跳下车,冲到瓜地里,瞧瞧这个,摸摸那个,看到其中一个特别大的,我伸手就去摘,爷爷连忙拉住我的手:“可不能这样摘,大的不一定是熟瓜。”
“那什么样的的瓜才是熟瓜呢?”我问爷爷。爷爷摸着我的头说:“小家伙,这里学问大着呢!”爷爷蹲下身子,指着一个瓜说:“你看这瓜的表皮,表面光滑,条纹明显,底面发黄,用手指一弹发出‘嘭嘭嘭’的声音,这种瓜是熟瓜。没熟的瓜没有这些特征,用手指一弹会发出‘当当当’的声音。”爷爷分别找了些瓜示范给我看,我仔细看,认真听,还真有差别,想不到摘西瓜竟有这么大的学问啊!
我找到了一个花纹清晰,表面光滑,用手指一弹“嘭嘭嘭”,符合爷爷说的要求,我赶紧叫爷爷过来“检验”,“嗯,是熟瓜,小家伙还真行!”爷爷赞许地说。耶!“首战”成功,我小心翼翼地把瓜摘了下来,这瓜可真沉哪!
就这样,大概摘了十多个,爷爷说:“大虹,你已经会摘瓜了,你认为是熟瓜就摘吧,爷爷相信你!”真是太好了!但我丝毫不敢怠慢,在瓜地里仔细寻找着。太阳越升越高,天也越来越热,我的脸被太阳晒得通红,感觉腰也酸,背也痛。我看了看爷爷,他也是满头大汗,我赶紧给爷爷擦了擦。爷爷开心地说:“我的大孙子懂事了。”我心里想,摘西瓜真辛苦,明天,我还要帮爷爷摘。
装满了一车的西瓜。爷爷说:“今天的天气比较热,西瓜准能卖个好价钱。大孙子我们卖瓜去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