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西瓜6
暑假的一天,妈妈带着我和妹妹去了安徽看外婆。在那里发生了很多有趣的事情。但有一件事情最让我难忘,那就是去摘西瓜。
事情是这样的:我们在外婆家呆了几天;准备去姨妈家玩,由舅舅送我们去,走到半路上,就看见有人在路旁卖西瓜。车停了下来,我从车上走了下来,妈妈问了西瓜的价钱,只要五毛钱一斤,真便宜!妈妈说:“快称两个西瓜来尝尝。”我拿了一块切好的西瓜吃,哇,好甜呀!一口咬下去,又香又脆,还有许多丰富的汁水呢!因为我们以前从没见过西瓜地,所以妈妈让那位瓜农带我们去西瓜地里摘西瓜。
在瓜农的带领下,我们向瓜地走去。太阳像一个大火球一样晒着大地,把我们每一个人都热得汗流浃背。来到西瓜田里,我立刻就被这里的景色吸引住了:西瓜田里是一片碧绿,西瓜有两种,一种是深绿色的西瓜,另一种是有花纹的西瓜。这些西瓜藏在瓜田中,探出了小脑袋,好像在和我们捉迷藏呢!我们来到这位瓜农的瓜地,望着满地的西瓜心里兴奋的不知所措,很想立刻摘个西瓜,但瓜农说不能随便到瓜地里走动,因为怕碰坏没成熟的小西瓜。我们只能让那位瓜农帮我们找两个已经熟了的瓜,由我抱起西瓜他来摘,只见那位瓜农仔细地挑选着西瓜,用手轻轻拍一拍,耳朵贴在西瓜上,选到了熟的西瓜,我好兴奋,赶紧让妈妈给我照相。也和瓜农合了影呢。
我们抱着摘来的西瓜到了刚才买瓜的地方,就又切开一个瓜吃,也跟上一个瓜一样,这个瓜也很甜,于是,舅舅就买了一大袋瓜,里面有十几个瓜呢! 把瓜搬上车后,我们继续赶路。心里仍留有摘瓜时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