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树叶》14
站在深秋的树林里,秋风吹得我凉飕飕的,树叶像下雪般的飘落下,宛如一只只翱翔着的小鸟,又如翩翩起舞的蝴蝶。飞累了,就躺在大地母亲的怀抱中,美美地睡上一觉,等来年再和大伙一起“上班”。秋天的树叶,呈现出五彩缤纷的颜色,火红、碧绿、金黄……想来这一定是秋姑娘一不小心把颜料盒打翻了,喷洒出来的颜料染上了片片树叶才会有如此景象吧!秋天的树叶将秋天装点得更加绚丽,让秋姑娘开心的眼睛都眯成了一条缝。而在这众多的树叶中最能代表秋天的,那一定要数火红火红的枫叶了。
枫叶飘零,在空中尽情地舒展自己那美丽的身躯,伴随着秋风的交响乐,飘到四面八方。远看,树枝上像着了一团热情的火。唯一能降服它的,是那凉爽的秋风。风吹吹,叶子就落了下来,静静地躺在松软的泥土上,或聚成一团唱着歌儿,跳着舞,说说悄悄话。
阳光照射在枫叶上,它似火,又似霞,阳光和红叶混合在一起,组合成淡紫色,这多么像一支优美的旋律。众多枫叶中有的大胆展示自我的风采,有的则羞答答地低下了头,脸泛了更红了。
秋更深时,脚下的落叶已经红透了,红得无法用词语来形容。踏上这撒满红叶的道路,舒服而快活。叶子脆脆的,踩上去,叶子便轻快而短暂地叫上声。这红色的小路上,没有忧愁,没有烦恼,脑子里只有凉爽的秋。
出了枫树林我仿佛从一个火红的世界进入了一个金黄的世界,银杏已经成熟,一片片扇形的银杏叶如同一把把大伞慢慢地飘荡,渐渐地飘向大地。
每当进入深秋时,一阵寒风袭来,片片落叶随风而动,最后慢慢地飘落于泥泞之中,化作春泥。枝叶的一生虽短暂,但却很有意义,每当春天泛上新叶,便开始吸收阳光和二氧化碳,到了夏天手拉手组成一把巨大的伞为大家送去清凉,为我们遮挡阳光,美化环境,制造氧气,但为人类耗尽了自己的一生。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我喜欢秋天,更喜欢这秋天的树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