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树叶》3
有人喜爱春天的鸟语花香,有人喜爱夏天的绿树成荫,有人喜爱冬天的皑皑白雪,而我则喜爱秋天那多姿多彩的树叶。
漫步在秋日的校园里,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中央大道两旁高大粗壮的梧桐树。它们把茂密的树冠连接在一起,仿佛一条拱形长廊。秋日的气息早已把梧桐树叶染成了五彩的颜色,有棕红、土黄、深绿……这五彩的颜色在阳光的映照下显得格外绚丽。一阵阵秋风吹过,树叶“沙沙”作响,偶尔有几片树叶随着微风悠悠飘下,还不时在空中顽皮的打个滚儿,好像一个个调皮的小精灵。我弯下腰,捡起一片掉落在脚边的落叶,细细地端详着。这是一片手掌大小的红褐色树叶,叶脉在渐渐变凉的秋风的抚摸下已经变成了深棕色,从主叶脉发散开来的叶脉,一直延伸到树叶的边缘,摸起来凹凸分明,有些粗糙,就像是外婆枯瘦的手背上突起的筋脉。叶子的边缘因为水分的蒸发向一边卷了起来,我用手轻轻地想把它抹平,可是一松手,它又自己卷了回去,这真是片“固执”的叶子呢!
矗立在中央大道的尽头的,便是那棵“百年雪松”了。它把那些因抵抗不了寒风而变得枯黄的叶子抖落下来,伟岸的身躯上只留下绿色的叶子,那些落在地上的树叶远远望去像是一张厚厚的地毯。我捡起一根,它的头顶上尖尖的,身子细细长长的,光滑而有光泽,真像是一枚针,难怪人们又把松树的叶子称为“松针”呢。我小心地用这枚松叶戳了一下手指,嗬!还真疼呢!我把它放在鼻子上闻一闻,一股淡淡的清香沁入心脾,这不正是秋天的气息吗!我抬起头望了望挺立的松树,一簇簇松叶聚在一起像是一只只碧绿的棉花糖,无数个碧绿的棉花糖整齐地插在树干上,远远望去,显得十分威严。阵阵微风吹过,一束束松针在风中整齐地摇动着,好像在抖擞精神,为抗击即将到来的严寒做准备。
树叶完成了自己的使命,在秋天绽放出一生最美丽的容颜后,选择了叶落归根,正是为了来年的春天大树能更加的生机勃勃。我爱这秋天多姿多彩的树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