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不知不觉就来了,稻田金黄,秋菊傲然立在风中,树叶在秋姑娘的抚摸下换上了新衣服。一切看起来如此美丽!而我最喜欢的风景是秋叶。快看!秋风刚过,很多树的叶子一直在悄悄变化,有变黄的,有变红的,但也有常青的叶子,还是绿的。
那是一个休息日的下午。我在书房的书里徘徊了很久。我揉了揉有点酸痛的眼睛,决定放下书下楼走走,看看风景。
当我走近小区的花园时,我立刻被金甲银杏树吸引住了,有些银杏树在枝叶缝隙投射出的阳光的映衬下显得刺眼。花园之间的小路也布满了银杏园。拿起一块仔细研究。我看到银杏叶的边缘变黄了。我真的感叹秋姑娘的神奇。就像魔术师一样,她只要一弹魔杖,银杏叶就突然从夏天的绿色变成了秋天的金色。银杏园呈扇形,很像微型风扇。一阵风吹来,满树的扇子沙沙作响,像写,给秋风增添了一丝凉意!
让我们再看看火红的枫树!让你想起杜牧的霜叶,二月花开。这些枫叶非常红,像燃烧的火一样红。一片片形状奇特的小枫叶,像是小孩子的小巴掌。但是当我拿起两片叶子仔细研究,你会发现两片叶子是不一样的。一阵风吹来,就像无数只小手同时向我们挥手致意。
走进花园深处,你还可以看到月桂树和冬青的叶子,但一片未知的叶子突然引起了我的注意。这种叶子的叶脉很清晰。甚至用手一摸就能感觉到它背上的凹凸感。它的叶柄很短,整片叶子长约10厘米,很绿。用手摸一下。正面很光滑,背面有点粗糙。但它最引人注目的是叶子上的黄色斑点,它们衬着绿色的背景,就像夜空中闪耀的星星印在绿色的天空上
啊!秋叶太美太神奇了。我爱秋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