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小朋友们: 你们好!离灾难发生已经有四个多月了,可地震带来的伤害却不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磨灭。 现在的四川已成一片废墟,到处是泪水和伤痛。 可是,汶川地震没有让我们绝望,第一时间,敬爱的温总理来了!第一时间,众多解放军叔叔来了!第一时间,白衣天使来了!第一时间,各地的赈灾物资来了。灾区的同学们,别慌张,莫灰心,解除心理危机,危难中树坚定。光明在前!希望在前! 我们是看到了眼泪,伤痕,更多的是你们的坚毅、恒心,让爱与无畏拥你我前进!在人们眼中,我们是享清福的学生,不懂坚强,只有娇气,可是同样的你们却用行动有力地证明:不,我们依然坚强,我们依然传承着中华美德,我们拥有坚毅的秉性。
5月12日,我从电视上这样的一幅画面定格:当日,在受灾最严重的地区汶川,在一片废墟上,在某一个角落,武警叔叔们发现了一个压在下面的孩子。孩子的喘息声让叔叔们激动。他们用了各种工具终于把他救出来了。医务人员们也及时冲了上去,将孩子抱上担架。孩子手骨折了,可意想不到的是他躺在担架上,望着这么多恩人,强忍巨痛,艰难地敬了一个队礼。
他这么小就学会了感恩,他不仅是他们的骄傲,更是我们中国人的骄傲。这骄傲不只一个:一位男生,自己费尽千辛万苦逃出来后,却又冒着生命危险回去救几十位同学。这进一步证明了我们学生也是很坚强的。 灾区的小伙伴们,告诉你们一个好消息。当社会各类好心人得知你们的惨况后,马上向你们伸出了援手,伸出一双得以让你们生命延续的手。前些天,我们实验小学全校师生正为你们捐钱捐物,献出我们真诚的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