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朋友_750字
我的朋友有很多,其中和我最要好的要数每天和我一起上下学的同学——黄哲棋。黄哲棋他个子不高,小小的脑袋、细的眼睛,短短的头发有些自来卷,走起路来蹦蹦跳跳,很活泼的样子。黄哲棋是个很聪明的同学,头脑反映特别快,有时候碰到有难度的数学题,只要有人稍稍提醒他一下,他就能很快做出来。黄哲棋的动手能力也很强。有一段时间,他和我一起在我家上每周一次的书法课,上书法课要准备宣纸、毡垫、墨汁、不同规格的毛笔,还有印章、印泥等一大堆东西。下课时,他自己收拾东西回家,每次整理东西时都又快又好,物品摆放的井井有条。而我却笨手笨脚的,不是把墨水弄翻了,就是把印泥蹭得到处都是,书法老师常要求我多向他学习,提高自理能力。
黄哲棋的业余爱好很广泛,课余时间喜欢网上冲浪、看课外书。因为知识面广,所以经常讲出一些令我们惊叹的道理来。有一次,在放学回家的路上,他一脸坏笑地问我们几个同学:“你们谁知道,声音在空气中传播的速度快,还是在水中传播的速度快?”。我们几个想当然地回答:“傻子都知道,当然是在空气中传播快!”,话音刚落,他却大笑起来,指着我们说:“蒙错了吧!正确答案应该是声音在水中不仅比在空气中传播得快,而且传播得更远!原因是……”。
听完他有理有据的解答,我们不仅佩服,这家伙的小脑袋瓜装的东西可真不少啊!为了避免总被他考住,我们几个一路同行的朋友都变得爱看书起来,像《十万个问什么》、《成长百事通》之类的科学书籍成了我们共同的爱好,好朋友们每天都在不断进步中,这就是大人们说的近朱者赤吧?黄哲棋也有缺点,大家在一起说话时,他总是抢话,他的脑子反应快,可他的话头子跑得比脑子更快,大家在一起时总是只听见他一个人叽叽喳喳说个不停,跟单口相声似的。不过这小小的缺点比起他带给我们的快乐来就微不足道了。朝夕相处,一路同行,我们已经把称黄哲棋当成了我们大家的智慧果、开心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