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今天为止您已经走了一个半月了,这段时间在天堂可好?今天提笔给您写这封信是想告诉您您走后的这段时间所发生的一些事情,不知道在天堂的您是否能收到这封信,但我还是决定写了,您生前不是最喜欢跟我聊天了的吗?我就当做是跟您拉拉家常吧!
自从您走了之后家里发生了一些意想不到的事情,完全不在我的预料之中,我相信也不会在您的预料之中。
我是在您走之后的第二天回去的,还特意坐的飞机,您也知道我从来没有坐过飞机,本该是兴奋的,可是因为您的离去把兴奋转换成了忧伤。
我记得以前您也跟我说过,也很想坐次飞机,原本打算有机会带您一起坐的,可是您走的太匆忙了,没来的及,这也不能全怪我。
您没坐到飞机,也不要遗憾,坐飞机也没什么太大的感觉,我就用文字简单的跟您描述下吧!
其实坐飞机除了起飞跟降落之外,其他的跟坐大巴没什么两样,只是一个在天上飞,一个在地上跑而已。
准备起飞的时候,飞机是在跑道上滑行的,速度也是由慢到快,到了差不多的时候,飞机慢慢的开始起飞了,随着飞机的起飞人也是往后面仰的,就跟坐大巴爬上坡一样,不过这个要比大巴夸张点。飞机起飞后声音也是非常大,会出现耳鸣的症状,不过咽几口口水也就没事了。
等飞机飞到一定的高度的时候就会慢慢的平稳下来,接着就不知不觉的穿过了几层云层,然后就若无其事的飞着。
从起飞后到云层的这段时间,是没有太大的感觉的,只是有时候飞机会向左右两边轻轻的倾斜一下,若是闭着眼睛自然也是感受不到了。
说到云层,我不得不跟您讲一下,这天上得云实在是太漂亮了,简直是如诗如画。从窗户口向外望去,都是白茫茫的云海,每朵云都洁白无垠,晶莹剔透,而且每朵云的形状都不一样,有波浪形,直线形的,千奇百怪,甚是神奇。您若要是看到了定会惊讶的连嘴巴都合不拢。
到最后降落的时候,整个人都是往前倾的,心里有种空荡荡的感觉,真但心这庞大的东西会不会一下子就掉下去。窗外的云随着飞机的下降渐渐地往后面飘了去,不一会眼前一亮,就见到了祖国的大好河山。地上的那些房子也随着飞机的下降在眼前慢慢的放大,没多久,飞机猛的咯噔一下算是着陆了,也就意味着这一千多块钱路费算是这样飞掉了。
好了,奶奶,坐飞机的事就跟您讲到这里,坐飞机也就这么一回事,反正您现在都已经在天上了,坐不坐飞机也都一样。接下来跟您讲点关键的,应该也是您所关心的。
对了,忘了告诉您,您的葬礼是在大伯家举行的,我知道您非常不愿在大伯家举行葬礼,可是没办法,我们那个老房子实在是容不下这么多人,您也不要见怪。
到了大伯家,您已经躺在冰棺里了,这个冰棺好像就是去年大伯睡的那个冰棺,不知道大伯有没有来接您?
村里的乡亲们也都来了,看到我回来了,他们一个个都在抹着泪。灵堂里您的四个女儿也都趴在冰棺上扯着嗓子喊着娘,您也知道您的这四个女儿的嗓门那不是一般地大,方圆十里之外都能听到。
他们都知道我是您最疼最爱最牵挂的孙子,也都在叹息你走的太快了,没见到我最后一眼。
我本是打算跪着去见您的,您对我的养育之恩还没来得及回报就走了,我也只能这样去尽点孝道。可惜,只跪了一半就活生生的被人抬到了您的面前。
我趴在冰棺上喊了您半天,您都没理我,于是我又哭了半天,后来还是父亲把我拉走的。父亲比我早回来几个小时,见到我也是一个劲的哭,哭完后把我拉到一边问我带了多少钱。
您也知道父亲没钱,不争气,在外这么多年了还是一如既往地贫穷,再加上我还没成家,没立业,连个像样地房子都没有,母亲又走了,所以我也知道您是最放心不下我跟父亲的。您也不要带走太多牵挂,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父亲毕竟也这么大年纪了,想让他有很大的改变那也是不可能的,以后的事情只能靠我去改变了,我也还年轻,年轻人就该逆流而上,敢于拼搏,所以您也无需太担心。
父亲在我没回来之前就叫我带钱回来的,我也带了,但是只给了父亲一半。我想我要是全给父亲了,父亲就没什么压力了,还是如往常那样打牌喝酒。我若是不全给,他钱定是不够的,那么他就会找人借,借了就得还,这样他就会有压力。
这样做也实属无奈,您走后我也考虑到了我自己的处境,在这个社会上硬是没有人能够帮我的,我只能靠自己,我相信您在天之灵也会叫我这样做,但还是希望您能理解。
后来,小姑把您交代给她的钱拿了出来,一共是一万五千元,给了我一千,一万块钱拿去办丧事,另外四千是发给您孝子的子孙钱。给我的这一千我知道是您给我以后结婚时的礼钱,我含泪收下了。另外还有六百元是以前我借给隔壁邻居一千元的利息钱,我也收了,但借出去的那一千元还没收,只把欠条给我了,后来我把它放在了母亲那里。
小姑把您留给我的这一千元给我之后,另外这一万四就放在那里没动,因为他们还在讨论这给您办葬事的钱该谁出。
关于这谁出钱给您办葬事的事情,闹得便是鸡犬不宁。按道理说这钱本该是我父亲与大伯一起出的,可是大伯在去年就升天了,这出钱的事情便自然落在了他儿子也就是您大孙子身上,可是您大孙子死活不出,原因是他是孙子,只认磕头不认出钱,他说出不出钱要问她母亲,也就是大伯娘。
他说的也并不无道理,可是大伯娘还在回来的路上,打电话给她说明了情况,刚开始也是不同意,后来我们好说歹说她终于答应出点了,就问我父亲要出多少,我父亲说暂时先一人拿一万,大伯娘同意了。于是,大伯娘打电话给您大孙子,可是您大孙子在电话里依旧还是不同意,跟她母亲说你有钱你自己出,反正我没钱。
您大孙子不拿钱出来,大伯娘自然是没钱的,说来说去还是要您大孙子点头,可是您大孙子那脾气倔的很,说他父亲死了这些事情他管不了,说小姑他们不该让您死了后接到他家去,说不该把他家的门给踢坏,等等。反正刚开始死活不同意,后来,村里的乡亲也帮着劝他,他才答应出六千我父亲出一万,本以为这事情就这样过去了,可是现在又轮到我父亲不同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