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孩子,夜已深了。看着你的睡态,妈妈心中有说不出的喜悦和。孩子,妈妈心里有对你有说不完的话。十年前,爸爸妈妈都希望家里添一个宝宝,组成一个美满的家庭。就这样你应运而生了。为了你的健康成长,你还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我和爸爸就常常给你进行胎教。听着我唱给你的催眠曲,你是否感到熟悉?为了你的健康,妈妈每天都要多补充营养,哪怕是不喜欢吃的食物,只要是对你的成长有利的,妈妈都要努力地吃下去。只要有时间,爸爸都陪着妈妈去散步,让你呼吸新鲜空气,让你在妈妈的肚子里感受到温暖的阳光,轻柔的月光,享受满天的星斗,倾听流萤的飞舞。每天,妈妈还要给你读书,和你聊天,告诉你哪些该做哪些不该做。你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妈妈一天也没有耽误工作,妈妈喜欢带着你去单位,你是妈妈的骄傲和喜悦,虽然很辛苦,但是,更多的是开心。
十个月之后,你像个天使般在爸爸妈妈的期盼下如期降临了。宝贝,你知道吗,你刚出生时,是你爸爸的工作最忙碌的时刻。单位一刻也离不开,妈妈身边也需要人照顾。于是爸爸每天下班匆匆去买菜回来做饭,晚上回来在卫生间唱着歌洗尿布。还记得吗,那时我总是抱着你坐在卫生间门口,陪着爸爸一起。我们三个人的和喜悦,是连在一起的。
随着时间的一天天流逝,你也在一天天长大,幼儿时期的一些疾病也跟着找上门来。记得你第一次生病是在六个月时,你高烧三天持续不退,爸爸妈妈整晚抱着你不肯入睡,用毛巾擦拭身体来物理降温,隔半个小时测量体温,天光欲晓,体温稍退,我们才轮替着休息一下。孩子啊,你的一颦一笑牵动着我们的心,你的体温升上去了,我们的心也提起来了,你的体温下来了,我们的心才能沉下来,否则怎么能够睡着呢?一次次生病,一次次去医院,从小你就表现出坚强的性格和品性。
你一岁半时妈妈就开始值夜班。每次去上班前,总是舍不得你,你更是舍不得我走。为此,妈妈总是偷着离开,路上想着你就泪流满面。晚上,更是惦念你而睡不着。塞翁失马焉知非福,没想到因为妈妈值夜班,竟让你养成了独立自主的好习惯,自己穿衣服,自己整理书包。现在回想着你一点一滴的进步,心里的愧疚和喜悦相互交织。不能每天好好照顾你让妈妈感到愧疚,你能够很好的照顾好自己,又让妈妈感到欣慰。
你还不认识字的时候,最喜欢听妈妈给你讲故事。每晚,你都在故事中睡着。我们家里,也有了厚厚的一摞摞故事书。还记不记得?有时候妈妈困得睁不开眼睛,嘴里都不知道在讲些什么,你却还津津有味地听,听完还要问几个为什么。从那些故事中,你懂得了真善美。还记不记得那本小灵通的故事?我们讲了一遍又一遍,你对科学的兴趣也与之俱来,每每都心怀向往。孩子,你知道吗,你小小的身体在我们大大的臂弯里一天天长大,承载的,是我们满满的爱和关怀啊。
爸爸每年都要出差,每次出差回来,总要给你带一些礼物。/你也最喜欢和爸爸一起玩,每到星期天,爸爸都会带你去公园玩你喜欢的玩具,像那些“激流勇进,蹦极,高空缆车“之类,都是妈妈不敢问津的,而你和爸爸却乐此不疲,每次妈妈只能在下面站着看,看你成了爸爸的影子,看你勇敢地挑战惊险,由衷地为你感到骄傲。是你,给我们带来了欢乐,给家庭带来了和谐。
除了爸爸妈妈给你的照顾,你已经知道回报了。由于没有经验,妈妈生完你之后落下了肩周炎的毛病。多少次,你帮妈妈捶背,按摩,替爸爸拿拖鞋,盛粥……爱与被爱,就在生活的点滴细节中被你一点一点表达出来,
毫无疑问,你是优秀的。现在你已经是三年级的孩子了,你一点一滴的进步妈妈还历历在目。在幼儿园时,生病了也咬牙忍着坚持,和小朋友们和睦相处从不争吵。上学后,你是优秀的班干部,第一批入队,第一次代表新生讲话,参加奥运诗朗诵,美文朗读一等奖,年年的三好学生奖状……孩子,你的每一次进步,都凝聚着爸爸妈妈的心血,寄托着爸爸妈妈无限的爱和希望。
有时候,遇到你学习不仔细或者执拗倔强,爸爸妈妈会抬手打你。可是,孩子,你知道吗,打在你身上,疼在妈心上。每次打完你,爸爸妈妈都非常后悔,心疼的掉泪。不知道你是否能够理解,爸爸妈妈打你是为了让你能够明白,你的某些做法是不对的,我们是以一个已经经过的心告诉你,想把我们在生活中积累的经验传授给你,使你在学习上生活上思想上不走弯路,能够向着正确的方向发展,我想,你会理解爸爸妈妈的。是吗?我们争取以后多跟你讲道理,而你,也要静下心来多听听爸爸妈妈给你的意见,好吗?
爸爸妈妈的呵护伴随你经历了九个春秋。我和你爸爸都是平凡的上班族,依靠着工资生活,老家还有外婆和爷爷需要照顾。但是,我们却没有在你身上吝啬过。凡是你需要的,我和爸爸不花不买也要为你买。该学自行车了,爸爸为你买来了新车,想学画画了,爸爸妈妈送你学画画,想学下棋了,爸爸妈妈送你学围棋。夏天,我们去广场轮滑,冬天,我们一起堆雪人打雪仗,春天,一起去公园踏青寻春,秋天,一起捡树叶,赏秋光。现在,你由刚出生时的五斤三两变成现在的被爸爸称呼为小胖子的大姑娘。为了你的身体健康,又开始带你去学乒乓球,不管多么劳累,每天下午我们仍然带你奔波在城市的大街上。虽然你并没有在围棋,画画上有突出的成就,但是爸爸妈妈支持你,希望你能够在这些锻炼中得到提高。由正是因为你经历了很多,我们恰恰从这些上看出你身上有一些缺乏持之以恒的缺点,对某些事情缺乏耐心,在困难面前缺乏自信和执着的精神,但是,我们相信,你能够克服这些缺点和不足,弥补自身的缺失,成为一个在困难面前不低头,失败面前不气馁,能够自信,自立,自强的好孩子。
回忆着你成长的一点一滴,就像是沐浴在温馨的春风中般舒适。天上有一颗明亮的伊晴星,地上,有一个伊晴天使陪在身边,我们,都是的。孩子,你是爸爸妈妈的寄托和希望。我和爸爸都希望,希望你能够健康快乐的成长,成长为一个坚强、自信的好孩子。我们也坚信你能够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