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中有四个季节,也有四位美丽赛天仙的女子。
瞧!冬姑娘要走了,春姑娘闻声来到凡间。看!春姑年身披绿纱,将种子挥洒进土地,然后又将生命之水洒落人间。于是,小草、柳树等生命从茫茫长眠中苏醒了过来。仔细一看,咦?大家怎么都是绿色的?原来是春姑娘不小心将绿色的粉子撒了,都给大家穿上了绿衣服。还是花儿幸运,将自己储藏了一冬的胭脂和各种粉子涂抹在自己的脸蛋上,看!他们打扮的多漂亮啊!
嗯?是什么这么香?原来是夏姑娘将荷花群引来了。夏姑娘的性格特别开朗。夏姑娘用火辣辣的太阳来烤着大地,弄的农民汗流浃背。夏姑娘想:不让他们吃点苦,他们就不知道食物的珍贵。有时,夏姑娘也会把雨水降落人间,雨停后,彩虹架在东方,夏姑娘则坐在彩虹上唱着歌。夏姑娘真让人捉摸不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