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盛菲菲6
十五岁的季节,我们一路走来,一路歌唱。
——题记
初中生活是美好的,无论是哭,还是笑,都是我们青春的痕迹;初中生活是多彩的,无论是得到表扬,还是得到训斥,带给我们的都是成长;初中生活是快乐的,无论是戏耍,还是争论,都充满着友谊……
情景之一初一:
刚进三中的校门,一切都是那么陌生。陌生的校园,陌生的班级,陌生的老师,陌生的同学……可是,同学们的热情打破了陌生。很快,我们四十多个人组成了快乐的七(4)班。我们每天充满了欢笑,充满了快乐。初一的快乐好像很简单,好像只要一群人在一起,就有足够的快乐能量来释放。
情景之二初二:
转眼间,我们就到了初二。我们开始学习物理,我们的班主任也从刘老师换成了李老师。据说李老师转正了。但刘老师依旧是我们的语文老师,陪伴着我们。初二了,男孩子的逆反心理表现突出。还有人自封为“熊孩子”。我们班上有人打架了,反正我们班少不了事。我们在一系列的变化中,带着迷惘摸索前行。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朋友间开始产生了裂痕;不知道什么时候起,在背后偷偷摸摸叫着给老师起的外号;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在私底下流传着关于某些人的坏话。我们开始肆意的张扬,带着青春特有的张扬。我记得,老师训斥我们一句,我们便要顶回十句;我们记着你们生气的眼神,愤怒中带着莫名的哀伤。青春的我们就这样悄然长大。
情景之三初三:
也许是仅剩一年便要分别,初三时的我们像初一一样坦然相交。我们越长越大,但是坏习惯总是改不了,时不时吵吵闹闹的课堂,动不动你追我打的课间。为此,老师不知道骂了我们多少次。初三下学期,仿佛知道要提早分离,我们格外伤感。上英语课放着“离别”的英文诗歌,课堂上很安静,没有了往日的吵闹。好时光仿佛在这时戛然而止,回忆翻江倒海,曾经的一切都因快要分别而带上了温暖的符号。突然,我们觉得语文那繁重的预习,每周一篇作文也不是那么无趣,数学老师出手便能在黑板上画出了一个标准的圆真的很厉害,英语课文被一遍又一遍的带读也不是那么烦琐……其实我们曾拥有的一切,都很美好。
十五岁,用内心最响亮的声音来歌唱我们一路走过的岁月,十五岁,用我们最真实的感情对待我们的同学,永远的(4)班!永远的快乐的(4)班!
一路走来,岁月如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