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盛菲菲2
时间过了,童年的时代,青春的年华,分分秒秒都不会再回头。岁月如歌,是一首永远不回头的歌;岁月如歌,是一首抓不住的歌;岁月如歌,又是一首优美动听的歌。
岁月之歌——前奏
奶奶是我最依赖的人,小时候,我总是依靠在奶奶的怀里,听着奶奶给我讲我年幼时丫丫学语时的情形:大人说什么,我就像复读机一样不断地重复,一遍又一遍,跟着电视上的声音一起”唔啦……唔啦“的乱讲一气,然后哈哈大笑,尽管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虽然这些事我已然忘却,但我能想象得出,这,是岁月之歌的前奏。
岁月之歌——启奏
上学了,面对着陌生的校园、早就期盼着的校园,心里满满的全是期待。坐在自己的座位上,左看看右望望、和同桌说着乱七八糟的东西、互相拍打着玩闹,上课和老师一起做着无聊但又开心的游戏、一遍又一遍的朗读课文。我听到了岁月之歌已然响起。
岁月之歌——高潮
一次,老师说要开家长会,并且要让我们领悟感恩,所以让我们为父母写一封感恩信,还要送给父母一件小礼物。我用稚小的手、感恩的心、和歪歪斜斜的字以及稀里哗啦的语言写了一封超长的信。然后,我又用不知在哪捡来的贝壳和在破箱子里扒出来的小铃铛用线穿起来,做成了一个……就连我自己都不知道是什么的“精美小礼品”。
家长会时,我把信和“小礼物”拿出来给妈妈看时,妈妈先是吃了一惊,然后,开始读信,起初,妈妈眼里含着欣慰,嘴上挂着抹不去的微笑。不知何时,那苍老的眸子里闪出了泪花,眼泪调皮的从那嵌着皱纹的眼眶中跳出,顺着脸颊,一串串的滑落,但,那嘴角的微笑迟迟未落。在后来的互动中,妈妈抱着我一边哭一边说着什么……我记得也不太确切了。但是我清楚的记得,妈妈一直把我送的“精美小礼品”当宝贝一样珍藏着。我感受到,这,是岁月之歌的升调,岁月之歌的高潮。
岁月之歌——低谷
一次考试,心里很是没把握。成绩出来后,果然--考砸了。我脑海中时不时的浮现出考试的成绩,心里有说不出的失望,说不出的伤心。我开始厌学、弃学。以致我的成绩一败涂地。我看得到,这,是岁月之歌的低谷。
岁月之歌——回升
自那之后,同学和老师看出了我的变化,都纷纷鼓励我、帮助我,老师也找我谈了话,给我了极大的鼓励,我豁然开朗,不但找回了丧失殆尽的信心,并且用信心把心房填得满满的,从老师同学们鼓励的话语中,我听得出,这,是岁月之歌的回升。
岁月如歌,有高潮,有低谷,它沉浮不定。岁月如歌,歌唱者我们的人生,在这如歌的岁月里,我要把我的岁月之歌唱的最动听,最嘹亮,不留一丝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