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翼天使11
今天,我看了一本书,叫《单翼天使不孤单》,里面的故事写得很生动,很感人,尤其是读到里面的主人公“张小伟”的家境时,我不禁感到悲伤。
主人公“张小伟”是个不爱说话的男孩,他的爸爸很早就去世了,他和妈妈相依为命。他在全班的成绩总是名列前茅,得到了班主任“陆老师”的偏爱,引起了同学们的嫉妒。所以,他在班级里几乎没有好朋友,他都是一个人孤孤单单的,不跟任何人沟通。可是,他在不知不觉中,爱上了和他成绩一样好的一个文静的女孩:宁佳心。他对自己的举动感到惊讶,对这件事情一直瞒着他的妈妈和老师同学。一次,他上了电脑,偷偷地进了宁佳心的QQ空间,读到了她的一篇写自己的日记。他感到很惊讶,仔细看了一遍,竟然是写她喜欢上了他,因此感到害羞。他在全班竞选班长的时候,进行了精彩的演讲,把自己一直隐瞒的身世说了出来,才发现,原来宁佳心和他一样,也是一个孤独的“单翼天使”。
读到这里,我知道了:父爱和母爱是一个孩子的双翼,拥有双翼的孩子会飞得更高,更远。有的小孩,命运不肯垂怜,夺去了他们的一只翅膀,让他们成为了单翼天使。单翼天使很脆弱,他们往往需要通过别人给予的爱,来温暖自己冰凉的心。说到这里,我也觉得单翼天使是孤独的,是脆弱的,是痛苦的,他们丢失了一份重要的爱,他们过早地尝到了命运的苦涩,在他们的心里有一道挥之不去的伤口,这道伤口里隐藏着伤心、孤独和难言的苦衷。张小伟说得对,单翼天使只有彼此拥抱才能展翅飞翔,学会爱,学会关心,学会宽容,我们便拥有了最坚固的翅膀,我们同样可以高高地飞翔!上帝在我们的面前关上一扇门的同时,会为我们打开一扇窗户。学会坚强,珍惜友爱,爱,会让孤独的单翼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