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翼天使10
小蝶傍晚,在忧郁的夕阳沉没的霎时间,最后一抹绚丽的霞光消失在森林的边缘。渐渐的,夜深了。今夜的星空,特别得美,特别得迷人。深蓝色的天幕中,有许许多多大大的星星,闪烁着暧昧的光芒。在那波涛微微起伏的河面上,撒着似水一般轻柔的月光。河畔上,古老的大树已悄悄地睡着了,枝头的夜莺轻吟着那明媚的歌声。森林里,仿佛一切都入睡了,只有那细小唯美的声音在浅唱着。
忽然,河畔上出现了一个纤细的身影。月光柔柔地照在她那恬静的面颊上,照在她那一如月色的雪白的翅膀上。那是天使,静静地坐在河畔,脚边的青草在缓慢地摇摆着。一刹那间,微柔的清风变得狂燥起来,平静的河面变得澎湃起来,清静的河水顿时变得汹涌起来。被月光照得雪亮的浪花,一朵接着一朵涌向河岸。这,也许就是那天使的心情。她曾经有过多么美丽的双翼,有过多么动听的歌喉,有过多么辉煌的人生。可…可那一切都已经随着花香一般的岁月飘走了。如今的天使,只剩下一只如雪的单翼,和一副如沙的歌喉了。你听到了吗?森林里又传来了美妙的歌声。月光仍似兰草一般清幽,她那明亮的眸子,像星星一样,在夜色中闪闪发光。那泉水般温柔的歌声是她的吗?是的,那是她用她那颗纯洁的心灵唱出来的。枝头的黄莺不再歌唱了,她飞到天使身边,入神地听着,听着;哗哗的小河也不再咆哮了,它生怕打断了天使那动听的歌声……
黎明就要来了,天使吻别了小鸟,快要走了。她知道,从今以后,她只能靠一只翅膀飞行了;她也知道自己再也回不到过去了。但她,仍然与环境拼搏着,她不屑地追求着,努力着,用自己最后的生命,创造出更伟大的事业。她抛掉了所有的遐想,再次展翅于蓝天。在阵阵清幽的花香中,在那逐渐朦胧的月色中,意志坚强的她,悄然地飞走了。目送她的只有那早起的白鸽,和她一样,拥有美丽的白翅膀。好好地珍惜它吧,它经不起太多的伤害……